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首架外贸型山鹰战机即将下线 疑出口非洲某国
www.wforum.com | 2017-05-26 20:32: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首架外贸型山鹰战机即将下线 疑出口非洲某国

  23日,微信公众号“贵飞公司”发布消息,中国航空工业山鹰首架外贸机即将在14天后总装下线。消息还证实,2016年1月30日,中国航空工业山鹰“FTC-2000”成功签约军贸出口,实现了山鹰飞机出口历史性突破。

  “山鹰”战斗教练机又称教练-9(代号:JL-9,外贸型号:FTC-2000),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贵州航空工业集团(简称:贵飞,原011基地)自行研制生产的高级教练机。

  该机是在歼教-7的基础上,重新设计气动外形,换装涡喷-13(WP-13)发动机,采用新驾驶舱设计和综合航电系统,各种航行数据都能在液晶显示屏上综合显示,与现役第三代战斗机基本一致。

  除了可以承担歼-7、歼-8等第二代战斗机的战术训练任务外,还能满足第三代战斗机如歼-10、苏-27等飞机的训练需要。目前,自用型教练-9已经在人民空军、海军航空兵中广泛装备。

  该机除了教练任务外,还兼有一定作战能力,机翼下共有4个外挂点,可以携带近程空空导弹、炸弹、火箭弹等投入战斗,并具备改装为侦察机、电子干扰机、轻型攻击机等军用飞机的发展潜力。

  首次曝光“山鹰”出口的是2016年3月17日,也是中航贵飞公司的官方微信发布了社论《在创新转型中打造贵飞持续发展新常态》。文中提到“公司前期多加份FTC-2000G飞机成功签约军贸出口”。

  这是首次公开消息证实以廉价多用途著称的“山鹰”系列战斗教练机成功出口。而在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山鹰”战斗教练机公布了获得的第一张出口订单,指出苏丹空军已经采购了总计6架“山鹰”。这是中国在“枭龙”轻型战斗机和L-15高级教练机出口后,又一个新的出口机型,将兼顾国际低端战斗机市场和高级教练机市场。

  除了“山鹰”出口外,“山鹰”上舰也是今年贵飞公司的一项主要任务。

  2016年11月16日,贵飞公司总经理王文飞说:贵飞现正全面致力于“打造国内首屈一指教练机基地和世界一流无人机基地”。可以自豪地说,目前国内三代机飞行员基本都是经过山鹰飞机训练出来的。公司目前已完成今年空军型山鹰飞机批产部件交付任务,正全力冲刺山鹰改进型批产任务。

  明年(即2017年)山鹰飞机交付计划已科学制定,贵飞将紧紧抓住“某新机研制、山鹰飞机系列平台改进改型、山鹰出口、山鹰上舰、军用无人机批产、民用无人机生产交付”等六大发展机遇,步步为营,稳中求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