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无人机已成军 台湾花30亿搞出高仿版却不能飞
www.wforum.com | 2017-05-26 20:18: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无人机已成军 台湾花30亿搞出高仿版却不能飞

  近日,宣传我军无人机部队,特别是攻击-1型无人机的新闻报道可谓铺天盖地。按照我军一贯低调低调再低调的宣传思路,既然已经开始公开宣传了,那么就一定是非常成熟的装备了。随着攻击-1型无人机的列装成军,我国无人机家族已经形成了以攻击-1型为内装主力,以彩虹系列为外贸主力的察打一体攻击无人机完整族谱。

  与大陆无人机体系的日趋完善相比,起步并不晚的台版长航程无人机却有点鲜为人知。

  为什么鲜为人知呢?

  说出来对岸或许有点不好意思,与攻击-1型和彩虹无人机长相神似的台版“长征”战略无人机,由于达不到军方提出的性能指标,已经于2013年停止发展。花了5年时间耗资30亿新台币的研究项目最后只留下了一架原型机,该原型机于2015年最后一次在国防展上展示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而死要面子的台研制方甚至大言不惭地说美国对该机非常感兴趣,欲向其购买。

  该无人机项目从研制伊始就陷入争议之中。

  首先向该项目开炮的是台岛内媒体,称将无人机命名为“长征”并不妥。众说周知“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的旷世壮举,而中国航天的核心品牌运载火箭就以“长征”命名。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将台空军未来战略无人机命名为“长征”,这不是自己打脸,自己找不自在吗?岛内媒体甚至不无挖苦地怀疑研制方取这个名字居心叵测。

  除了名字犯冲外,在任务指标上也改来改去。

  “长征”无人机刚开始研究的时候,还是作为战术侦察无人机在搞的。在研制中期,台空军突然提出要该机能够深入江西腹地执行侦察任务。对于这一战术指标被研制方和台媒一致批判为乱改指标。

  为什么呢?

  对于台媒体来说,害怕无人侦察机深入大陆腹地侦察这样的事情触怒解放军。上世纪中叶,不知道有多少台侦察机在大陆上空有来无回,包括多架最先进的美制U-2高空侦察机。这一台岛内的集体记忆让媒体对深入大陆腹地侦察这种明显带有上世纪对抗时期的战术指标非常害怕。

  与媒体从两岸关系角度出发不支持对陆侦察不同,作为研制方的台中山科学研究院直接以“搞不出来”的态度来对待这一指标。

  为什么搞不出来?

  很简单,台中山科学研究院直截了当地表示,咱们没有自己的卫星,搞远程战略侦察无人机就是瞎设指标。没有卫星的中继控制,放出去的无人机过了海峡就会成为断线的风筝,台地面控制系统根本没能力进行远距离控制。

  台“国防大学”副教授张竞更是表示,搞个近海侦察型的无人机就可以了,没有卫星控制等周边设备,要用无人机来做远程侦察,甚至想像攻击-1、彩虹无人机那种察打一体化,作为攻击机用,根本就是台空军不切实际的想法。

  因此,虽然“长征”无人机外形上非常像捕食者、攻击-1、彩虹等无人机,但也仅仅是造个壳像而已,要想真正实现远程飞行能力,没有“放卫星”的能力就一切免谈。

  所以说,国防科技是系统性工程,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没有中国航天一样的飞速发展,造个无人机都飞不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