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高官称中国已加强对中朝边境管制 中方回应
www.wforum.com | 2017-05-26 20:08: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网站26日报道,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院负责东北亚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当天在北京表示,中国已经了解到了对朝鲜问题的紧迫性,并已在中朝边境地区加强管制。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6日回应称,中方是在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半岛核问题通过的决议,并主张所有各国都应当严格、完整、准确地执行安理会决议。

  据福克斯报道,董云裳周五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官员称中国已收紧往来朝鲜的边境管制,其中包括在通往朝鲜的口岸增强边防警力,以及加强对海关的检查。对此,陆慷在同一天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朝鲜半岛问题的立场仍然是“三个坚持”,即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以及坚持通过对话协商等和平方式解决半岛核问题。“至于中方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陆慷称,“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作为对东北亚和平稳定有重大利害关系的国家,中方严格地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半岛核问题通过的决议,也一向主张所有各国都应当严格、完整、准确地执行安理会决议,相信美方和董云裳女士对中方的政策和立场是非常清楚的。”

  另据路透社报道,董云裳还表示,中国已经了解到,美国认为朝鲜局势是一个紧迫的“时间有限的问题”。“我认为他们现在知道,他们没有太多时间试图让朝鲜同意协商以改变其盘算并坐上谈判桌,”董云裳称,“我认为这会让他们在实施自己的方案时有一些紧迫感。”

  针对此番表态,陆慷回应称,如果半岛局势持续维持一个紧张的状态,如果各方都不能尽快回到谈判桌上,当然不利于半岛问题的解决,当然不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我们一直主张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够展现灵活,相向而行,尽快回到谈判桌来。我们也一直主张,为早日重启六方会谈,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各方都应该共同做出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