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三款新型鱼雷先后亮相 大幅提升军舰反潜能力
www.wforum.com | 2017-05-26 19:47: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三款新型鱼雷先后亮相 大幅提升军舰反潜能力

  近日,海军在一次演习中,公开了发射某新型鱼雷的画面,该鱼雷从舰上的3联装鱼雷发射装置中发射出去。有分析评论称,这枚鱼雷的造型不同于司空见惯的鱼7轻型反潜鱼雷。很有可能是海军最新列装的鱼10型大深度高速智能鱼雷。

  据了解,该型鱼雷作为海军列装的最新型鱼雷,具备精确定位,自主攻击等智能化特征,攻击距离远,隐蔽突袭效果强,能够远程打击多种类型水中目标,对于提高海军舰艇的反潜能力有着巨大意义,再结合伴随舰艇不断增强的搜潜能力,对于周边拥有潜艇的国家来说是一种不小的威胁。

  除了这一鱼雷外,近年来海军在反潜鱼雷上取得了不少的成果。最先曝光的就是054A上的鱼8火箭助飞反潜鱼雷了。鱼8由054A上的垂直发射装置发射,具备全方位攻击能力,不受射界的影响,采用火箭空中助飞到达预定点入水后自动搜索、跟踪和攻击敌方潜艇,具有航程远、航速高,兼有鱼雷和导弹的优点。

  鱼-8的列装,填补了中国海军舰载反潜直升机与轻型舰载反潜鱼雷之间的火力空白,可以更好的发挥拖曳线列声呐的作用,增强了中国海军的反潜能力,使中国海军水面舰艇形成了三道反潜体系,第一道由拖曳式主/被动线列声呐阵和反潜直升机组成,用于100公里范围内的水下目标探测和攻击,内层由舰载轻型反潜鱼雷及三管发射装置、水声诱饵及干扰系统组成,用于近程防御,而两者之间则同鱼-8反潜导弹负责。

  不过伴随着去年新曝光另一型远程鱼雷,这一局面或又将得到改变。网上将该鱼雷称之为鱼11型。该型鱼雷外观上主要由尾部的助推级,采用固体火箭助推器,中部的二级运载级,采用涡轮喷气式发动机以及战斗部构成,射程极远,并且能够使用YJ83的发射箱发射,因此海军现役的主力反潜护卫舰054A以及056A上都可以装备,尤其是054A,能够和鱼8助飞鱼雷一起,构筑起一张更为密集的反潜网络,涵盖远中近各个距离。

  三款新型鱼雷的先后亮相,并且都采取了不同的发射方式,能够适配海军的各型舰艇,可以看到,现阶段海军在舰艇反潜方面的实力提升是长足并且深远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