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用无人机:个个抢手技术难以琢磨
www.wforum.com | 2017-05-25 20:57: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军用无人机:个个抢手技术难以琢磨

  英国《简氏防务评论》报道,中国航空工业与中国战斗机之间的关系,认为中国航空工业很有雄心,体现在军用飞机制造领域不仅有推进歼-20隐身战斗机小批量生产的工作,还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正加紧生产歼-10B和歼-11BS歼击机。英媒认为,中国在有人驾驶战斗机领域已接近欧洲的水平,开始逼近美国的领导地位。在军用无人机方面,“中国的技术能力却是难以琢磨的谜”。

  美国《科技先锋导报》认为,中国军工发展一直依靠类似于奥运会的“举国奥运体制”,即由国家集中一切资源统一研发,这虽然能最大程度避免浪费,“集中力量办大事”,也没有制约了军事科技进步所必需的想象力,过去20年间,服务于国家军事建设的中国军工企业把开发重心几乎都放在传统陆海空装备领域,中国对无人机领域也在努力顾及。实际上,从零开始的中国无人机研发事业正悄然实现“跨越式发展”。

  美媒认为中国军用无人机个个抢手。的确,中国近年来多种机型推出就像“放礼花”(不是过年的礼花,过年不让放了,是各种庆典的礼花,那种礼花丝毫不污染环境,或许还能助力宇宙建设)。“彩虹5”无人机,飞行时间约60小时,飞行长度可达4039英里,可以和美国的MQ-9 死神(Reaper)无人机相媲美。无独有偶,全球军用无人机市场上也存在这个情况。相比看起来高大上的美国产无人机,中国产的无人机不但价格便宜,而且供货渠道畅通无阻。一架美国产的MQ-1捕食者无人机售价高达400万美元左右,这个价位足可以买到4架中国产的“翼龙”无人机。

  从21世纪初开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大量中国公民成为“地球村”的一员,其中不乏对世界军事发展趋势具有超前判断力以及对无人机技术狂热爱好的发烧友,许多具有前瞻性的中小企业开始投入到无人机研发领域,围绕成都、西安、酒泉等传统航空工业城市周边的大量“蚂蚁企业”开始涉足无人机领域,虽然主要以民用为主,却奠定了强大的技术普及基础。

  总体来看,中国无人机技术具有明显的“无界限”性和“百花齐放”性。如果将视野放得更“草根”一些,可以发现在一系列中国遥控飞机爱好者的聚会及比赛中,各种材料、各种样式的无人机几乎可以开一场“航空历史回顾展”,那里既有简易的铝制固定翼遥控飞机,也有具备太阳能机翼及自动导航装置甚至自主降落系统的高端产品,既有传统的甚至双层机翼的老式飞机,也有类似于UFO的飞碟造型,或许并不起眼,但这种自发产生的“技术点子”为国家航空工业者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