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量子计算机有多牛 美专家称不亚于新型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7-05-25 20:54: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对于中国来说,注定喜事连连!从开始新时代篇章的年初,到夏荷初露的五月底;从货运飞船“天舟一号”筑梦天宫,到载人潜水器“蛟龙号”龙归大海;从首艘国产航母001A下水的举国欢腾,到大飞机“三剑客”之一C919首飞的振奋人心。如今,传闻将采用核动力系统的第三艘航母,又被眼尖的军迷朋友们发现正在大连造船厂建设;与此同时,与中俄合作的C929“大飞机”也频传正在进入设计阶段,初步计划2025年完成首飞。不得不说,这些重磅消息,让每一位中国人都感到自豪!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大家可能没注意,在5月伊始,科技界也传来一则重磅消息:世界上第一台超越早期经典计算机的光量子计算机诞生——货真价实的“中国造”!

  不仅如此,这个牛到没朋友的黑科技,运算速度比第二名还要快出2.4万倍,将例如谷歌、微软、IBM等大型高科技企业远远地甩在了身后!美国量子专家认为:中国这一创世纪的成就,其意义不亚于研发出了一款新型核武器。何为量子计算?小编给大家打个比方:如果把传统计算机的运算速度比做成骑自行车,那么,量子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就好比开飞机。打个喷嚏的时间,你就看不到它的影子了。

  如果使用亿亿次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求解一个亿亿亿变量的方程组,所需时间为100年。那么,使用一台万亿次的量子计算机求解同一个方程组,仅需0.01秒。这速度,小编要是在高考的时候用这个做数学题,妥妥的清华北大啊!当然,快,还能够解决很多问题!大家都知道,拦截导弹需要一定预备的时间,系统需要做出计算才能够准确的跟踪导弹,反之亦然。如果使用量子计算机,基本上就是发现后就立马拦截,而且效率极高。在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中,量子计算还可以在一瞬间攻破潜在敌人的军事和地面设施编码系统,运算和处理数据的速度可以极大地改进无人机和军用机器人。

  可以让它们更快地作出决定,更准确地采取行动,对付更多目标,更好地监视整个战场,比敌方机器人“棋高一招”。除军用以外,在医学检测、药物设计、基因分析、天气预测、各种导航等方面,量子计算也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就比如我们在看天气预报的时候,是不是经常会遇到错报或者误报的情况,其本质就是因为计算机的运算速度不够快。

  即使能够建立起准确的分析模型,受制于运算速度也不能够完全发挥人类在分析问题上的聪明才智,这就有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意思。为啥天气预报总是不准呢?专家也说过,关乎天气变化的因素实在是太多了,海洋、云层、风……连地球另外一端的蝴蝶拍拍翅膀,都有可能影响这一头的天气。而有了量子计算计,我们就可以更加准确的预测未来的天气变化,至少小编也不会穿着长袖外套站在30℃烈日的嘲讽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