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舰时隔半年再闯南海 中国7种武器正好可进驻岛礁
www.wforum.com | 2017-05-25 19:4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舰时隔半年再闯南海 中国7种武器正好可进驻岛礁

这次挑战美济礁的美军“杜威号驱逐舰正在接受补给”

  美国官员当地时间周三表示,美国海军当天在南中国海进行了巡航。据《华尔街日报》24日报道称,这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后、美方自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航行自由”行动,向中国传递了一则信号:美国要在太平洋维持关键航道的开放。美国官员称,美军“航行自由”行动于24日在南海美济礁附近展开,美方派出了“杜威”号导弹驱逐舰,进入相关岛礁12海里范围以内。美济礁位于南沙群岛中东部海域,西距赤瓜岛基地140公里上下,西距永暑岛基地295公里。是中国南沙群岛的一个环形珊瑚礁。对此,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上校杰夫·戴维斯拒绝就该次行动作出评论,但他在声明中宣称,美军的航行行动“依据国际法”,并表示“我们每天都在亚太地区开展行动,包括南海”。

  这是美国无理的所谓“航行自由”行动在南中国海的第4次实践,也是美军今年以来的首次,更是美国新总统特朗欧普就任以来的首次。最主要的是,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很谨慎,并没有此前各界预计的一上任就进行,而是在其就任超过100天之后才实施的。而在此前,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日裔将军哈里斯为代表的美军鹰派人物,曾3次向五角大楼提交申请执行“航行自由”行动,但都被国防部拒绝了。很明显,美国新政府以及国防部一直因为亚太复杂的事务离不开中国支持,所以一直不愿直接挑战中国,但无奈美国军方鹰派不断施加压力,甚至还和日本联合炒作所谓的“中国外交官要求美国国防部撤换强硬的太平洋美军司令哈里斯”的奇闻,从而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这次派出“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挑战美济礁12海里埋下了伏笔。

  DDG-105“杜威”号是“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第55艘,也是是诺·格公司建造的第26艘同级舰,属于美国海军当前最先进的FlightⅡA型。该舰长155.29米,宽20.4米,排水量9238吨,巡航速度为31节。该舰能够承担包括平时驻军、制海权控制和战力投射中广泛的操作任务。“阿利·伯克”级FlightⅡA型驱逐舰能同时进行空中作战、水面和水下作战,并携带一系列用于支持海上作战的进攻和防御性武器。除了具备之前所有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能力之外,该舰近年还因为加装了一座中型固态激光器进行激光拦截试验而闻名。在一系列试验中,静止在海面上的“杜威”号,利用加装在舰艉直升机甲板上的激光器瞄准射击,随后把充当靶机的一架无人机命中,并使其在空中起火燃烧后坠落入海,由此验证了美军的激光武器技术。

  从这次美海军派出DDG-105“杜威”号驱逐舰挑战美济礁12海里来看,其实也是在美国鹰派的压力之下的行为。因为东北亚局势已过了风头,中美间的贸易战因为各自都退一步而得以避免,同时,虽然美国仍要求中国配合控制亚太局势,但是对中国的配合迫切性需求已大大下降,加上正在前往欧洲访问的特朗普要求北约提升军费,所以国内对继续挑战南中国海的呼声日渐高涨。特别是在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日裔将军哈里斯的持续呼吁下,不管是美国国防部还是总统特朗普对此均有所松动,而且,哈里斯在4月26日对众议院表示“我认为我们不久就会采取行动(航行)”的话语,已经暗示他得到了高层的批准。还有,自5月5日开始,美国海军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DDG-104“史特雷特”号和DDG-105“杜威”号与一艘补给舰在南中国海航行训练,已经证明美军准备好了这次行动。

  毫无疑问,虽然美军对于南中国海的所谓“航行自由”行动不会完全停止,但趋势却是频次逐渐下降,因为这种单方面的挑战的意义正在失去,这种在美军看来越来越日常的行为正在失去公众对其的兴趣。不过,美军的肆意妄为,倒是可以成为中国寻找部署军事装备的最好借口,红旗-9防空导弹,鹰击-62反舰导弹,苏-30MKK、歼-11BH、歼-10B、空警-500、轰-6K等战机,以及中国海军的052C/D驱逐舰,054A和056护卫舰,还有041A和“基洛”级潜艇,从此就可以以防御之名名正言顺的进驻所有岛屿。正如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所讲的那样,在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呈现积极发展态势。在此形势下,美方派军舰擅自进入中国领海就是唯恐天下不乱,试图通过此举使该地区局势再度升温并从中渔利,中国不会答应,中国保留对此做出反应的权力。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