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方:美舰闯南海损人不利己 强烈敦促美方立即改正
www.wforum.com | 2017-05-25 19:04:1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方:美舰闯南海损人不利己 强烈敦促美方立即改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证实,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机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美方军舰有关行为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据美媒报道,美海军“杜威”号驱逐舰美国时间24日在南海执行所谓“自由航行”任务,并进入美济礁12海里。《华尔街日报》24日称,这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上任后,同时也是美方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航行自由”行动。此举意在向中国传递信号:美国要在太平洋维持关键航道的开放。

  陆慷在25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极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趋缓降温,并不断呈现积极发展态势。美方上述行径严重干扰有关对话协商进程,损人不利己。”

  陆慷还称,中方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安全以及海洋权益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采取损害中方主权和安全利益的挑衅行为,以免影响地区和平稳定和中美合作大局。

  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自今年白宫易主以来已有过几次在南海宣示“航行自由”的要求,但没有被新总统特朗普批准。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