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军机黄海上空仅距46米 我军苏30为何不将其击落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1:2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军机黄海上空仅距46米 我军苏30为何不将其击落

资料图:中国苏-30战机


 
  中国苏-30在黄海上空拦截美军侦察机,按美国说法,其中一架苏-30在美军侦察机面前做滚筒动作,且中国两架战机同美军侦察机拦截时的距离只有46米。不少网友犯嘀咕了,美军都侵入中国领空了,为什么不干脆击落美军侦察机?!

  这里要说明的是,中国空军还真不能击落美军的这架侦察机,如果想打仗的话,当然可以击落,但是至少这次,美军虽然在黄海上空,进入了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但是,我们必须要清楚一点,美军没有进入我们的领空。
 
  防空识别区(英语: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简称ADIZ),指的是一国基于空防需要,单方面所划定的空域。目的在于为军方及早发现、识别和实施空军拦截行动提供条件。

  不是所有的防空识别区都是领空,理论上各国都有权利经过。按照中国要求,所有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各国任何种类的飞机都得向中国报备,如若不然,中国会采取措施,比如说花式滚筒。

  这次同2001年4月1日南海撞击事件大有不同,41撞击事件在撞击的空域是中国专属经济经济区上空,那个时候,美军侦察机也是执行抵近侦查,不算入侵。撞击发生后,美军EP-3没有经过中国同意迫降在海南的陵水机场,这就是实实在在的侵入领空事件,但因为美军侦察机是因为故障被迫侵入中国领空,所以中美没有因此发生战争,中国还是同意了美国归还EP-3的请求,要求美军EP-3拆的稀巴烂运走,而不允许飞走。至于有人说拆的时候中国偷学了不少技术,这都是扯了。你真以为拿个望远镜看别人拆就可以学到技术?为啥大飞机我们造的还这么难呢?

  其实,中国很多次的空军出第一岛链或是日本海拉练,也会进入日本或是韩国划出的防空识别区,中国军舰还多次大摇大摆的从津轻海峡通过。
  而在5月初,俄罗斯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苏-35S战机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空域—美国的防空识别区晃悠。相信等中国轰-20服役之后,届时,轰-20将在歼-20的伴飞之下遨游太平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