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购美最新战舰曾被俄战机骚扰 因一缺陷束手无策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0:48: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购美最新战舰曾被俄战机骚扰 因一缺陷束手无策

“泰勒”号当年的风姿

  近日,台海军从美国购买的最新两艘佩里级护卫舰,进行了热闹的抵台庆祝仪式。

  其中的1112“铭传”号护卫舰,有过一段非常尴尬的美国海军服役生涯 —— 它在毗邻俄罗斯的黑海区域耀武扬威时,连续遭到“羞辱”,很有“晚节不保”的感觉。

  2008年8月,美军FFG-50“ 泰勒” 号护卫舰(即“铭传”号当时的美军号名),进入黑海实施所谓“预先计划的北约伙伴国家”访问活动,其实就是去监视刺探俄罗斯黑海部队的动态,显示美国为首的北约军事力量在黑海抗衡俄军的意图。这次活动包括了来自美国、波兰、德国、西班牙等国的舰艇,以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的陆空力量。此后相关活动一直断断续续的在进行,以抑制俄军在黑海区域的扩张。

  2010年9月,俄罗斯军方决定给北约部队一点颜色看看 —— 俄军一架图-95轰炸机超低空飞越了美军“泰勒”号护卫舰。巨大的噪音和气流虽然对“泰勒”号不造成威胁,但是在双方心理上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也上了诸多新闻媒体的头版。

  在这一事件中,美军“泰勒”号护卫舰完全处于“束手无策”的状态。

  原因很简单:从2004年起,所有美军的“佩里”级护卫舰,包括“泰勒”号都失去了防空导弹 —— “泰勒”号标志性的Mk13“标准”SM1区域防空导弹发射器被拆除,使得它没有办法发射这一导弹,也失去了发射“鱼叉”反舰导弹的能力。这时的“佩里”级护卫舰变成了大型巡逻艇,只能依靠剩下的“奥托”76毫米舰炮、“密集阵”20毫米近距导弹防御系统作战。

  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虽然俄罗斯图-95轰炸机骚扰了美国舰艇,但双方都没有开火的意图,“泰勒”号护卫舰也只能忍气吞声了。

  这一事件并不是“泰勒”号护卫舰在黑海“出丑”的最后一幕:2014年2月,“泰勒”号护卫舰再次接受黑海任务,这回是为俄罗斯索契冬奥会提供保卫服务,保证美国与各国代表团的安全。结果2月12日,“泰勒”号护卫舰居然在土耳其搁浅了,土耳其官员称该舰螺旋桨撞击海底 —— 事后,当时的“泰勒”号护卫舰舰长沃尔普被解除职务,随后他被调动到了其他岗位上。事件造成1760加仑燃油泄漏,不过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泰勒”号被拖回船厂修理,服役到2015年,从美军退役。随后被“重启”,重新安装“标准”SM1导弹发射器等核心装备后,交付台海军。

  当时许多退役“佩里”级护卫舰的关键武器,例如76毫米炮,被转移给了美国海岸防卫队、盟国海军等还在使用这类武器的用户,节省了购置、维护经费。

  2015年9月29日,美军最后一艘服役的“佩里”级“辛普森”号退役,这样曾经是美军关键性战舰的“佩里”级在美国海军全面退役。台海军是以美国“剩余国防物资法案”名义,在2015年完成购入两艘退役“佩里”级护卫舰的合同签订工作。

  台海军获得的这两艘“佩里”级护卫舰,并不像许多报道中说的那样不堪 —— 它们配备着美军主力战舰现有的SQR-19型拖曳式声纳,声阵长800英尺,拖缆长5600英尺,拖曳深度可达1200英尺,在大洋中探测距离可超过120公里以上。它能够有效的探测各种水深中潜艇的活动,具备先进的活动目标分析能力,能根据自带的目标数据库,实施分辨与归类。台海军苦等了20年,终于获得了这一美军现役水下探测系统,也算是一个突破。

  更重要的是,“泰勒”号是“佩里”级护卫舰之中进行战斗系统大改的第一艘战舰,它服役时就拥有比以往的同类护卫舰更先进的战斗系统,包括了全新的RVP/ADT雷达信号处理/自动探测跟踪功能、改良的Link-11数据链、LAMPS-3型SH-60B“黑鹰”直升机、改进的AN/SPS-49(V)4对空搜索雷达,以及支持前面提及的SQR-19拖曳阵列声纳的能力。

  此外“泰勒”号护卫舰开始在舰体两侧增加稳定鳍,使得航行稳定性、直升机恶劣海况起降能力改善。许多“佩里”级护卫舰后来追加了这一护卫舰的新设计要点,因此“泰勒”号其实是较为重要的一艘“佩里”级。而没有接受类似改进的早期“佩里”级护卫舰,则更早的退出了美军现役行列。

  台海军耗费10个月,完成了从美方手中接收舰艇的工作。这两艘护卫舰舰将进入澎湖146舰队,负责在海峡内实施侦察巡逻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