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成美国后第二航母大国 但一软肋短时间内难弥补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0:40: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成美国后第二航母大国 但一软肋短时间内难弥补

  中国将很快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航母操作国家,然而军事专家表示,我们的航母打击群仍远低于国际标准。航空母舰需要定期大规模的维护,海军专家李杰表示,“如果要在公海上实现护航任务,维护海外国家利益,中国需要有四个以上的航母打击群。”“单一航空母舰并不能成为一支战斗力量,它需要其他军舰的护卫才能形成一个航母打击群。”

  美国海军目前在国内和海外的海军基地维护有10个航母打击群,在杰拉尔德·福特号(Gerald R。 Ford)航母服役后,美国将有11艘航母服役。但是中国现在只有一艘常规动力的辽宁号航空母舰。4月26日,中国下水了第二艘航母,这是首艘在国内设计建造的航母,预计将在三年内进入中国海军服役。

  军事专家表示,根据辽宁舰的服役情况,一个航母打击群需要4500-5000名舰员,其中包括舰载机飞行员,空中作战人员,维护人员,其他军舰的工程师和机组人员。按照此标准,中国两艘航母在全面服役后将需要约10000名舰员。不过,随着新型国产航母的自动化程度的提高,这一人数会有缩减。

  辽宁舰指挥官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一开始,我们在进行演习时,场面一阵混乱,所有的通道都被阻塞。”他补充道,尽管航母上有10个餐厅,在用餐时间仍然是人声嘈杂。

  001A国产航母

  后来,相关负责人制定了一套复杂的执勤制度和人员表,将舰员们之间的工作和用餐时间错开,这一问题才得到解决。

  而美国海军操作有10个航母打击群,拥有近100年的航母操作经验,与美国同行相比,中国舰员只能算是“幼儿园学生”。美国海军建立了一套全面的航母空中作战运行系统,包括在各种天气条件下舰载机高强度的弹射和回收,并有完整的执勤制度和人员操作流程,航母打击群可以统筹不同的军舰。

  为了让辽宁舰最大程度地发挥作战效能,中国参考了美国航母操作人员运行系统的许多部分,包括为飞行甲板机组人员设计的彩色制服,包括着陆信号指挥官(LSO),舰载机拦阻回收指挥官(AGO)以及其他舰员的制服。

  军事专家表示,“培养一批合格的舰载战斗机飞行员,LSO,AGO和其他机组人员,相比基于陆基训练的战斗机飞行员和空勤人员要困难得多,因为航母甲板的跑道长度只有陆基飞机跑道的十分之一”。他表示:“一旦你获得航母的建造技术,就可以全天候的迅速建造航母。但是,培训航母队伍却需要极其多的经验,这个过程只能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积累。”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