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演模拟心理战喊话:幻想解放军听后弃械投降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0:28: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演模拟心理战喊话:幻想解放军听后弃械投降

台军“汉光33号演习”以仿真炮火验证台军河防戍守的能力、指挥联系、火力发扬及阻绝设置等作为。

  海外网5月24日电 台湾“汉光33号演习”24日进入第3天,台媒称,台军以“模拟真实战场”方式,模拟解放军在淡水河口运用河道突入,占领大台北地区各重要设施,台军“以炽盛火力成功阻歼大部突入之敌”,甚至模拟最后解放军“在心战喊话下,弃械投降”。

  台军模拟解放军通过河道进入大台北地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汉光33号演习”从22日到26日进行为期5天的实兵演练,今天(24日)进入第3天,负责淡水河防守备任务的台军第六军团关渡地区指挥部24日上午结合操演想定,针对河防实施反突击、反渗透演练,“透过高昂的战志及精熟的战技,阻止‘敌人’突入,确保中枢安全。”

  淡水河口为进入大台北地区的重要通道,台军第六军团称,这次操演采缩短距离演练,假想解放军运用河道突入,占领大台北地区各重要设施;台军河防部队受命后,立即整合地区内宪、警、民团队所掌握之情资,透过指管通联、阻绝设置等手段,延滞对方行动,“以优势兵、火力,顺利歼灭来犯的敌人。”

  据报道,演练首先透过情、监、侦单位获取情报,经研析后,台军指挥官立即实施作战指导,并令河防部队进入阵地,完成射击前准备,对空中及河面搜索、警戒;当解放军进入射程后,台军指挥官下达射击命令,由部署在河口两侧的20机炮、拖式飞弹与CM11战车炮模拟射击。

  报道称,台军第一线据点建制武器“对敌射击”,沿岸编成多层火网,“以炽盛火力成功阻歼大部突入之敌”,最后,残余解放军“在心战喊话下,弃械投降”。

  台军第六军团称,“演练过程逼真,充分展现官兵平日训练成果,另本次演练全程运用空包弹及烟雾弹,借其所产生的爆破声及烟硝味,增加仿真的临场感,磨练官兵的临战抗压能力。”
  台空军防炮营模拟解放军空袭台北松山机场

  此外,台空军防空炮兵营还模拟解放军突袭台北松山机场,台军执行低空接战任务。台防务部门称,“参演官兵以机敏、娴熟的战技执行防空警戒,展现防炮部队精实战力。”

  据报道,该次操演,模拟台空军松山基地遭受解放军战机威胁,参演人员接获防空警报,迅速至炮阵地实施防空警戒;同时,台军连长进驻指挥所完成目标分配及指挥20机炮接战,并持续加强对空警戒及回报接战状况。

  台防务部门称,操演装备是台“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研发的自造T-82式双联装20毫米防空快炮,操作方式为电力操作,并且“借由本次操演展现平时勤训精练的成果,有效维护基地安全。”

  此前,对于台湾“汉光军演”时隔20年之后重返澎湖演练两栖登陆作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4月26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的基石是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台湾当局搞武力对抗,注定没有出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