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隐身战机构筑空中之墙 我军用一优势让其无法起飞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0:1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隐身战机构筑空中之墙 我军用一优势让其无法起飞

  导读:美国军事技术的综合水平长久以来一直在世界上独占鳌头,它在军事行动中采取的战术往往是全面而强有力的,其中空军力量作为美军的第一波进攻,需要打击对方重要的地面设施,迅速在战争中取得制空权,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为之后的行动奠定绝对的优势,一步步走向战争的胜利。随着美国主力战斗机一次次地更新换代,美国空中打击的战术也不断变化。

  “鹰墙”

  为了应对伊拉克入侵科威特,1991年,美国联合多国盟友对伊拉克采取了名为“沙漠风暴”的军事行动,在行动的伊始,联合部队对伊拉克本土的地面设施展开了惨烈的轰炸,使得伊拉克快速失去了制空权。
 
  在空中打击中,美军每隔数十公里就部署一个由数架F-15“鹰”式战斗机组成的飞行编队,这些编队再由满载雷达的预警机引导,一旦预警机发现伊拉克战机或重要地面目标,临近的几个F-15编队就立刻对其展开猛烈攻击。在整个海湾战争中,168架F-15完全摧毁了伊拉克的空军以及导弹基地,而自己无一损毁。这个战术就好像在在伊拉克的领空筑起了一道密不透风的墙,这堵墙让伊拉克毫无还手之力。因为由F-15“鹰”式战斗机组成,它也被称为“鹰墙”。

  “快速猛禽”

  随着世界上首款第五代战斗机F-22“猛禽”战斗机的横空出世,美国也为其量身打造了“快速猛禽”的作战理念:美国空军设想在前方基地进行作战准备的同时使用1架C-17运输机将4-6架F-22战斗机所需的全部油料、弹药和维护设备运送往前方基地,实现高速的机动。

  由于F-22的产量有限,又价格昂贵,因此像“鹰墙”一样使用显然不是经济的做法,“快速猛禽”概念正是以“快”为核心,不靠密集的部署去压制对手,而是像匕首一样直插敌方要害。这一概念大大加强F-22的作战效率和攻击半径,同时在战时更能部署在密集的民用机场中,尽可能保存精华战力。

  不过“快速猛禽”的概念还未付诸实践,主要原因是很长的时间里其他国家都未研制出五代机,F-22难有用武之地,甚至从2011年以来一直停产。但是随着中俄两国五代机的发展,未来F-22的生产线必将重启,“快速猛禽”概念也有望真正得到运用。

  “闪电之墙”

  由于F-22的性能过于优异优异,在美国空军中它的作用更像特种部队,绝不轻易出动,作战任务也极为有限。美国还需要一款更侧重于多用途的主力战斗机,于是F-35“闪电Ⅱ”战斗机应运而生,它也是目前全世界产量最多的五代机。

  F-35做不到超音速巡航和超机动能力,飞行性能甚至比不上早期型号的F-16,但却极大的强化了感知能力,也就是在电子设备上大幅超越前一代战斗机。此外每一架F-35都与其他F-35战斗机联通数据链,共享探测所得信息,也具备“A射B导”的能力,这赋予了F-35战斗机“一加一大于二”的战斗效能。F-35还能够和其他武器实现联网作战,这样在军事行动中等于是将海陆空串联起来,使得各单位战斗力“更上一层楼”。F-35的配合作战能力也是美军未来“闪电之墙”战略的核心,但是叫“闪电之网”应该更为贴切。

  总结:

  美国的两款五代机不仅在的技术方面领先,对其部署也十分老道,F-22实现快速打击,而F-35则串联起了美国海陆空的信息网络,如此构成了一个非常完整的作战体系。这样一个体系看似牢不可破,但是越庞大的体系它的漏洞往往也越多。

  首先,美军在作战之前通过强大的侦察网络获得数据,经过分析后再展开进攻,如果能够制造假象,使其侦查网络截获错误的信息,那么美军的整体行动将受到误导,这样无疑在战场上创造了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它们在现代战争中的重要性丝毫不逊以往,同样能够决定胜负。

  另外,美国的势力范围遍及全球,因此美军往往要远离本土作战,其补给系统极大地支持着这些作战任务,越是巨大的野兽所需要的食物也越多,往往补给的飞机和舰艇自卫能力都较为薄弱,即使是美军也无法部署大量的武器对其保护。如果能够对其补给线进行骚扰和破坏,打击对方担任的后勤支援飞机与舰船,(加油机,预警机,电子战飞机,综合补给舰,等)其前线必将自乱阵脚。此时抓住时机展开反击一定大有收获。

  作战策略的合理使用固然重要,但是决定胜负最直接的手段还是技术,目前中国在军事技术上与美国依然有很大差距,此时当务之急还是应该发展其对抗方式,对付隐形战斗机的一体打击就应该加强体系的建设。例如,完善地面反隐形战斗机雷达网(JY26  JY27)体系的建设和研制新型的预警机,使其能够提前发现隐形战斗机做到早期预警对其早期打击。其次是加快歼20 歼31战斗机服役的进度(由于歼20使用俄制发动机,并未完全发挥出战斗力),同时增加隐形战斗机数量。除此之外,我国还有非对称的导弹优势,在敌方飞机没起飞时将对方的基地摧毁,让之无法起飞,从根本上让F22与F35的优势还没发挥就殆尽于腹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