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型空天防御导弹曝光 可拦截比子弹快10倍目标
www.wforum.com | 2017-05-24 20:06: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型空天防御导弹曝光 可拦截比子弹快10倍目标

  “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不仅是世界航天技术发展的制高点,更是大国战略力量的重要基石”。近日,航天部门在关于中国航天科工某院某部“张奕群研究室”的报道中,透露了中国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的相关消息。

  报道称,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要在数万米的高空,迎击比子弹速度还快10倍的目标。报道还称,一声巨响打破戈壁的宁静,绚烂的火光照亮微明的天空,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飞行试验,终于获得圆满成功。它的横空出世,实现我国武器装备的跨代发展,为筑牢国家安全基石再立新功。
 
  公开资料显示,“张奕群研究室”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最早组建的地空导弹武器制导控制系统总体研究室,是为导弹设计控制中枢“大脑”的航天人,承担着我国空天防御导弹控制系统设计与试验任务。而从“数万米高空”、“比子弹速度还快10倍”等信息来看,报道中的“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极有可能是一种用于末段反导的大气层内拦截弹。由于大气层内拦截弹道导弹是一项难度极大的任务,理论上要求拦截导弹必须高速而灵活,但是高超音速和大机动过载下,又会给拦截导弹的总体设计,以及导引头、发动机、控制等分系统设计带来很多新的问题。因此报道重点描述了“张奕群研究室”突破和掌握了多项国际尖端制导控制核心关键技术的内容。

  日前,成功的拦截导弹大都采用的是改进现役防空导弹的方法,使其具有反弹道导弹的能力。其中,大名鼎鼎的美国“爱国者-3”导弹防御系统,可以在30千米以下的高度对来袭的战术弹道导弹进行拦截,而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最高可以拦截在56公里高度上每秒飞行 4800 米的弹道目标和高超音速目标。国外媒体曾报道称,中国自行研制的红旗-26防空导弹系统,属于中国的第四代防空导弹,又被称为“中国的增程型爱国者-3反导拦截弹”系统,而从而从中国“新一代空天防御导弹”的“数万米高空”、“比子弹速度还快10倍”等数据来看,其总体性能指标高于“爱国者-3”,和S-400比较类似,的确可以看成是“增程型爱国者-3”,或者中国版的S-400。

  2015年11月,哈尔滨工程大学在一篇题为《来自戈壁的报告——记惯性导航与测控技术研究所与防空反导事业的十年之缘》的报道中称:2015年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西北试验基地,某型号进行靶场反导飞行试验。2015年8月20日,西北某试验场,该新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以全发全中的优异成绩完成了定型试验。而在“张奕群研究室”的这篇报道还提到:他们参与设计研发了多型空天防御导弹武器装备。这些信息说明,中国反导系统的建设和进度,要远超外界的想象。

  有军事专家对“迷彩派”分析称,军事强国的空袭兵器、太空袭击兵器和导弹袭击兵器及相应的侦察、通信、导航、指挥控制系统逐渐被整合成一个统一的全球打击系统,为了对抗这些威胁,中国有必要发展自己的空天防御系统,这一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包括侦察预警系统、杀伤和压制系统、保障和控制系统。未来,中国应该还会深入研究和挖掘空天预警探测装备、拦截打击装备的相应作战能力,我们也有希望继续看到相关研制进展的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