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或投资为FC31战机续命 首个买家却非巴铁
www.wforum.com | 2017-05-23 21:46: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或投资为FC31战机续命 首个买家却非巴铁

歼-31模型的发动机角度


 
  歼-31从2012年首飞,然后沉寂了4年,到2016年底才出现2号机,究其原因,最大的可能是没有金主,之前传军方更看中歼-20,冷落歼-31是事出有因,也是可信的。

  但是时来运转,002型航母的五代舰载机给了歼-31机会,前不久的消息证实,海军资金正式给歼-31续命。歼-31海军验证舰载机型的说法已经流行了好几年,从中国海军以及空军的发展来说,抛开美国的发展路线另辟蹊径目前还是力不从心,顺从美军开拓的足迹,中国追赶是最有效的捷径。歼-20这样的五代重歼上舰,美国没有这样干,只是让F-35上舰,那么歼-31上中国的002型航母就理所当然的。

  中国会造多少航母,众说纷纭,歼-31舰载型为002而生,但是能如其五位数的试飞编号一样,是计划生产千架以上的飞机么?这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舰载机所需要的架数有限,可以预见的是002型航母的舰载机会是歼-15改同歼-31四五代战机、重型中型战机混搭,对歼-31的需求估计不会超过20架。
 
  如果歼-31有垂直起降型号,就同F-35一样,除了航母,两栖攻击舰也可以搭载,命运就完全不一样了。

  其实歼-31一开始就想仿效F-35,作为中国五代战机的外销型,其研发到首飞到亮相的路子也完全与之前中国战机的路子不一样,五位数的试飞编号包含着生产千架以上的期许。但是要真正要实现这个梦想,歼-31必须走出国门。

  歼-31 31001五位数编号

  中国海军提供的资金能够给歼-31续命,但是歼-31要活下去,必须有外贸订单。目前,放眼全球,最有可能成为歼-31首批订单的用户一个是中东的大户沙特,虽然在这两天同美国签订了1000亿美元的巨额军火合同,但是因为以色列已经购买F-35,土豪就是砸重金估计也买不到F-35,沙特是歼-31最有可能的买家。其次,就是巴铁兄弟,巴基斯坦现在的枭龙生产线就是中国所建,未来不排除,给巴基斯坦建歼-31生产线。不过,最近传出来的消息都不太乐观,巴基斯坦似乎有点嫌弃中国产的设备了,他们都放弃了中国产的054A以及武直十,转而购买土耳其的同类设备,简直有点不可思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