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称中国陆海空三军外又添一新杀器 比歼20还重要
www.wforum.com | 2017-05-23 21:32: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称中国陆海空三军外又添一新杀器 比歼20还重要

 美军证实:中国的SC-19反卫星导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


 
  根据美国空军秘书处副秘书长温斯顿·博康在5月14日接受美国《航空兵》杂志专访时,特别强调:“潜在的对手已经注意到我们对空间的依赖程度,并在采取步骤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冲突”。他强调在未来5年将会投资55亿美元,来应对潜在对手的快速崛起。上述表态是在其参加五角大楼听证会后作出的。

  在这次听证会上,有议员引述了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刊发的一篇“太空挑战者-中国的太空战实力”报告中的原文称:”长期以来,中国一直都在研发多种导弹拦截系统,这将会有效消除远程弹道导弹的威胁。而在这套系统之上研发的SC-19反卫星导弹,既可以反卫星,也可以携带35千克的动能拦截器,拦截一切在低轨道飞行的目标。这也将赋予中国除了三军以外第四军的威慑能力。“这里所说的第四军,被认为是”天军“序列,不过中国尚没有相关序列存在。可仅从五角大楼的透露的信息看,中国确实在陆、海、空三军之外又添加了一新杀招-直接摧毁对手卫星,这比研发歼-20还要重要许多。如果能一旦摧毁敌方卫星,那么无疑未来战场上中国将会获得绝对的领先
 

  为什么会特别提到这种SC-19反卫星导弹呢?根据美国公布的情报称,在2007年1月11日,中国的一颗在轨失效的气象卫星被一枚称为SC-19的反卫星导弹所摧毁,当时在太空中形成了15万个空间碎片。此举让当时全球都为之哗然,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媒体都纷纷指责中国是在刻意发展反卫星导弹,并使得太空变的“不再安全”。SC-19导弹被外界认为是中国基于KT-1固体运载火箭基础上研发而来,而KT-1火箭是著名的DF-21的中程弹道导弹的升级版。从这几个角度来看,随着DF-21中程弹道导弹诸多改进型的成功,也使得在更复杂的太空监测、跟踪、拦截等太空战手段变成现实。

  而且,中国在2010年的1月11日还进行了第二次S C-19导弹试验,在这次美国导弹预警卫星监测到了这次实验的结果,显示并没有在轨残留物-也就是没有产生空间碎片。这无疑证明了中国反卫星武器的成熟。而后,中国还在2013年进行了更高高度的打击实验,并郑重宣告:这次实验就是防御性质,并不针对任何一方。

  值得关注的是,SC-19导弹也不是中国唯一的太空拦截导弹。俄罗斯称,在获得S-300V2地空导弹相关技术后,中国自行研制了“红旗-9B”拦截弹,也具备拦截低轨道卫星的能力。同时,中国还有一种“红旗-19”的拦截弹,这跟美国正在部署的拦截系统处于同样的技术水平。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在“中国太空战实力”这篇报告的最后特别说明,“中国在太空战上的发展,技术上已经跟美国处在同一水平上,落后的仅仅是部署”。

  这一点相当的客观!仅就技术而言。中国不仅仅可以利用导弹打击太空中的卫星,同时还可以利用激光武器摧毁太空卫星;并且,还可以在太空中利用机械手捕捉卫星。英国《简氏防务》在这篇报告中的结论也非常耐人寻味:“中国显然已经开发出了一些重要的能力,因此它可以先发制人打击,还可以在太空中反击敌方。中国已经完全巩固了其在‘新星球大战’时代的地位”。或许,这就是中国古人所说的“决胜于九天之上”的真是现代演绎版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