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称6名日本间谍在中国被抓 或与山东航母基地有关
www.wforum.com | 2017-05-22 19:2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称6名日本间谍在中国被抓 或与山东航母基地有关

       今年3月底,有6名日本人在华被捕,他们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涉嫌危害国家安全。

  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今年3月,中国有关部门曾于在山东省拘留3名日本男子,另外3日在海南省被捕。

  据消息人士透露,被拘留的6名日本男子年龄介于20—70多岁,他们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危害中国国家安全。

  消息称,这6人为地下勘探公司职员,另有2名从事温泉开发的中国人同时被捕。

  日媒称,这或与山东的航母基地和海南的核潜艇基地等军事设施有关。

  中方回应

  在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包括共同社在内的两家日媒就此寻求中方证实,并追问6名日本人被拘留的具体原因。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说:“根据我的了解,中方有关部门的确依法对6名涉嫌在中国从事违法活动的日本公民进行审查,并且根据中日领事协定,及时通报了日本驻华的相关领事机构。”

日称6名日本间谍在中国被抓 或与山东航母基地有关

  此前报道

  据悉,在2015年5月—6月,先后有4名日本人在中国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危害国家安全被捕。除来自札幌的男性外,还有一名50余岁男子(爱知县)在浙江被捕;一名50余岁的朝鲜族男子(神奈川县)在辽宁丹东被捕;一名50余岁女性在上海被捕。4人均已被起诉。

  此外,在2016年7月,还有一名来自中日交流团体的日本男性负责人被逮捕,并于2016年底受审。

  对于有日本人在中国从事间谍行动,日方一直予以否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曾多次否认称,日本政府不会向海外派遣情报人员。

  根据中国法律,间谍行为最高可判死刑。2014年11月,我国出台了《反间谍法》,首次明确了间谍行为的法律定义,表现出严惩间谍行为的坚决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