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菲总统称将对华就争议岛屿谈判 与中国开战是灾难
www.wforum.com | 2017-05-22 19:19:5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访俄前夕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菲律宾将在适当的时候继续与中国就争议岛屿举行谈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称,杜特尔特日前接受俄媒采访,他说“的确准备登上(中菲)争议岛屿,并把菲律宾国旗插到岛上。但是,中方要求不要这么做”。

  报道称,杜特尔特还提到了菲律宾可能在岛上采矿的问题。“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不要这么做,因为得到的不会是朋友,而是敌人,也许是战争。”

  杜特尔特说,“你们认为我会和中国开战吗?我们有导弹可以对中国进行攻击吗?菲律宾既没有巡航导弹,也没有炸弹,会发生什情况?会是灾难。”

  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会与中方谈判,各方都需要冷静下来,适当的时候再谈。继访问中国之后,杜特尔特预定于本月22日至26日访问俄罗斯,讨论经济、政治、军事与国防合作。他25日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菲总统称将对华就争议岛屿谈判 与中国开战是灾难

  杜特尔特称将与中国谈判

  菲总统:将对华就争议岛屿谈判 称与中国开战是灾难_军事_中华网
  [相关阅读]杜特尔特称:只要中国支持,我就敢找欧盟麻烦,说这话是有何用意?

  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经接受财政部的建议,今后不再接受欧盟有条件的经济援助。杜特尔特到底哪来的底气?说出这么硬气的话,竟称不要欧盟的金钱援助也罢。

  据报道称,菲律宾已决定不接受欧盟赠款的这笔金额高达到约合19.279亿人民币。

  杜特尔特为什么突然要这么做?一直以来,欧盟都是菲律宾最大援助国之一,原来,欧盟援助菲律宾并不是无偿的,而是带有条件,目的是按照欧盟的标准改造菲律宾。不然,可能会无偿你菲律宾吗?你以为你是谁呀!杜特尔特之所以如此硬气,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最大的底气还是来之于中国的大力支持,就在北京举行“一路一带”峰会之际,中国给菲律宾提供了5亿美元的优惠贷款,将愿意出售军事武器给菲军。

  二、欧盟的援助只是杯水车薪,钱太少并不能解决菲律宾真正的困难。据悉,中国对菲律宾的投资金额高达几十亿美元,相比中国的金额,欧盟的那点钱还真是没法比。所以杜特尔特选择弃欧盟转向中国。

  三、杜特尔特对欧盟官员不赞同其发动的“毒品战争”,按照他的观点,欧盟不顾菲律宾实际情况说三道四、指桑骂槐,是“粗暴干涉菲律宾内政”。

  最后,中国也需警惕,防止重蹈覆辙,但菲律宾要懂得感恩,在南海方面要保持自我克制,以免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和影响和平与稳定,实现一个真正的和平之海。总之而言,中国能给菲律宾这么多的好处,有国家的策略,肯定会得到更多的回报。同时也警告菲律宾,若敢闹事,中国能给你菲律宾的,也有能力收回来。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