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02航母不上核动力原因曝光?
www.wforum.com | 2017-05-22 02:13:55  战略吐槽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02航母不上核动力原因曝光?

  近日,据消息人士透露,我国002型航母的参数已经泄露了出来,002航母水线长296米,宽42米,甲板全长则达到了312米,宽度84米。标准排水量达到了6万吨以上,满载排水量约为8万吨。这个数字实际上已经接近了“小鹰”级航母,而如果甲板真的是如此的大方型甲板的话,那么甲板面积甚至会超过“尼米兹”级航母,能够和“福特”级持平。

  事实上,美国航母设计基本上都为“细长”的航母,长达330米的航母水线宽度只有41米左右,这个数字在航母里已经算是“细长”的了,相对而言,长度仅为305米的“辽宁”号水线宽度就接近了40米。而长度为280米的“伊丽莎白女王”级水线宽度为39米,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国航母需要两洋部署,所以必须保证速度,之前的美国航母都统一将宽度限制在了33米以下,以便于通过巴拿马运河。虽然10万吨级的航母无法将船体宽度保持在33米以下了,必然在40米以上,而这个细长的航母造型却让美国沿用了下来,从“福莱斯特”级开始,美国的航母造型就没有过太大的变化。

  客观的说,42米宽的水线意味着可以布置更大的机库,而84米宽的飞行甲板比美国“尼米兹”级宽出了近8米,在甲板短了约20米的情况下,依旧拥有了超过“尼米兹”的飞行甲板面积,尼米兹的甲板面积约为18000平方米,而002航母的甲板面积在采用近方型甲板的情况下则必然在2万平米左右了,如此大的甲板面积即使除去更大的舰岛,总面积也超越了“尼米兹”级,而因为水线更宽的原因,机库的宽度也可以扩展2到3米左右,达到35米左右的水准,在机库长度210米的情况下,机库总面积可以达到接近7500平米,比“尼米兹”级机库大约多出了10%的面积,可以存放更多的飞机。

  以尼米兹级机库31架F18或者26架F14来看,002的机库至少可以存放35余架歼31或者接近30架歼15战机,配合甲板系留的舰载机,在载机数量和打击能力上完全不会比“尼米兹”级差多少。而动力也不是问题,在001A上装备的蒸汽轮机拥有高达40兆瓦的功率,4台总功率就有22万马力,只需要加一个增压装置就可以将动力提升到24万马力以上,足以推动8万吨级的航母执行作战任务。

  对于中国海军来说,002号航母毫无疑问是承上启下的存在,随着我国弹射型航母的逐渐明朗,002数据逐渐的透露,这艘航母或许很快就会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了。因为技术进步和船体优化,002虽然只有8万吨排水量,但是在拥有合适舰载机的情况下,战斗力完全不会比美国“尼米兹”差多少,而常规动力和核动力对于作战影响并不是很大,毕竟我国暂时没有在海外部署的必要,常规动力的002或许是一张好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