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缅两国海军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www.wforum.com | 2017-05-21 22:55:0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缅两国海军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当地时间21日14时,中缅海军联合演练编队运动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圆满结束对缅甸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21日11时离开仰光迪洛瓦港码头。下午在莫塔马湾海域,中缅两国海军首次举行了海上联合演练。演练结束后,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前往孟加拉国进行友好访问。

  此访期间,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指挥员沈浩先后拜会了缅方军政领导,编队政委徐平慰问了仰光丁茵孤儿院并赠送了慰问品,缅军政领导和部分国家驻缅武官出席了编队甲板招待会。中缅两国海军官兵还开展了参观交流等活动,吸引2000余人登舰参观。

  当地时间14时,中缅海军联合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主要包括两国舰艇的编队通信演练、编队运动演练、联合搜救和分航仪式,缅方参演兵力为导弹护卫舰F11舰和轻型护卫舰771舰。

  编队通信演练首先展开——中缅4艘舰艇以长春舰为基准组成双纵队,长春舰与F11舰、荆州舰与771舰分成2个编组,先分别通过灯光相互发送识别报文,而后采用手旗发送识别报文,信号识别后通过甚高频向对方复述译解信号,完成编队通信演练。

中缅两国海军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当地时间21日16时,中国海军长春舰小艇成功救起“落水人员”,正在快速返回。

  之后,进入编队运动演练,由长春舰指挥。随着长春舰下达组成单纵队命令,其余3艘舰艇迅速调整航行航速,按指令组织编队运动队形。演练中,参演舰艇先后进行了人字队、单横队、方位队等多次队形调整变化。

  当地时间16时许,巢湖舰向演练编队报告:“一架飞机位于附近海域‘坠毁’,2名飞行员‘落水’……请求编队前出搜救。”联合搜救迅疾展开,很快,长春舰与F11舰编队发现并成功救起“落水”人员。

  在联合演练中,中方长春舰和缅方F11舰轮流担任指挥舰,交替指挥联合演练并互派观察员。

中缅两国海军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当地时间21日11时,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离开仰光迪洛瓦港码头时,中国留学生到码头欢送访问编队官兵。新华社记者许寿明 摄

  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演练,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参谋长陈德楠宣布“开始分航仪式”,双方参演各舰甲板上分区列队人员互相敬礼致意。当地时间17时许,随着悠长的汽笛声在各舰响起,中缅海军联合演练圆满结束。

  缅甸海军参谋长莫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此访对中缅两国非常重要,相信此访不仅将加深传统友谊,还将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加强两国间的协同性,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沈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是中缅两国海军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演练,双方相互借鉴了通信指挥、编队运动、联合搜救等舰艇训练组织实施和非战争军事行动开展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双方舰艇的协同配合能力。

中缅两国海军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演练

  当地时间21日11时,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离开缅甸仰光迪洛瓦港码头时,水兵向送行民众挥手告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