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18月后海试?中国航母被指将火速服役
www.wforum.com | 2017-05-21 03:02: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首艘自行建造的001A航空母舰近日冒黑烟,引起外界猜测。有专家估计,这艘航舰最快可在18个月后进行海试。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001A航舰的主动力是由8台涡炉来推动4台蒸汽轮机。香港军事专家梁国梁5月20日表示,这艘航母近日冒黑烟,相信是在使用柴油发电机所致。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试车冒黑烟(图源:新浪微博@飞扬军事)

该航母还有10多台柴油发电机为航舰提供各种电力需要,例如照明、通风、制冷、海水化淡、舰载机升降机、降落栏阻索、相控阵雷达、电子综合桅杆、电子对抗设备、锚炼,以及几百个厕所的压力泵及各种生活用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有分析称,一艘大型航舰的电力足以提供一个10万人口城市的用电量。

被问及001A的舾装进度,梁国梁说,这艘航舰在干船坞时已进行了三分之一或一半的舾装,而从这次冒烟来看,证明其舾装工作已进行了相当一部分。所以,001A航舰余下的舾装工作最快在18个月内可以完成。

他说,现在的航舰一般舾装时间需要2至3年,以此估计001A航舰最快可于2018年底有机会进行海试。

海试是新船只出海进行科学试验的简称。被指或命名为“山东舰”的001A型舰2017年4月末下水。不到一个月后,中国互联网上5月18日出现多张“国产航母主机试车”的图片。

有说法称,当天14时许,001A主机点火试车,烟囱冒出不是很浓的黑烟,说明航母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有分析称,就目前的进度来看,“山东”舰的舾装工作可能进度很快,其距离交付海军的日子或比预想的要快得多。军事评论员陈光文认为,该航母甚至可能会在不超过18个月内正式交付海军,届时,中国在2018年前就会有两艘航母服役。

(0)
相关新闻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
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
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
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
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