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公司投资2.5亿美元 与乌克兰在航发领域合作
www.wforum.com | 2017-05-19 21:25: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公司投资2.5亿美元 与乌克兰在航发领域合作

  乌克兰驻华使馆5月17日在其官方脸书上发布了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访华行程的一个小插曲——5月15日下午,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部长库比夫带队访问了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并得到了天骄航空董事长、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董事长王靖的热烈欢迎。业内分析认为,此举从一个侧面凸显了中乌在航空领域合作的广阔前景。

  其实在15日,库比夫访华还未结束的时候,他在本人的脸书上就图文并茂地发布了这条消息。他本人称,中国天骄航空和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计划在重庆建设一个生产基地,并且公司将投入2.5亿美元用于提升马达西奇公司产品的现代化和设计能力。库比夫称这次合作为“又一个胜利”。乌克兰对外广播多媒体平台、乌克兰经济网、乌克兰国际文传通讯社、乌克兰外交部官网等重点媒体也报道了此事。

  在乌克兰驻华使馆发布的新闻通稿中显示,库比夫先生一行在天骄航空参观期间,还参观了公司展厅和办公区,观看了公司介绍片,并与天骄航空员工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在与公司高层进行了友好座谈中,库比夫表示,中乌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一带一路”倡议为中乌两国的合作带来更加广阔的前景。他强调,中乌两国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互补性和广泛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航空发动机产业领域,两国具有共同的发展目标和利益。乌克兰政府十分重视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公司的深度友好合作,支持双方在重庆共同建设航空动力产业基地,并对基地令人惊讶的快速进展表示由衷赞赏。库比夫先生指出,现在中国已经有了陆上和海上两条丝绸之路,希望未来天骄航空与马达西奇的合作将会开辟一条新的“航空丝绸之路”,同时他期待未来天骄航空、信威集团与乌克兰企业在通信、航空、基础设施等领域有更多、更广泛的合作,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

  王靖先生向库比夫副总理介绍了天骄航空当前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认为,乌克兰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带占据重要地理位置,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尤其是在航空领域拥有深厚的基础和先进的技术,以及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作为一个企业家和合作受益者,在与乌克兰伙伴多年的共同工作经历中,他深深体会到,中乌两国在各个领域都有着巨大的互补性,而这种互补性正是未来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基石。

  “发展才是硬道理”!王靖先生表示,天骄航空和马达西奇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合作务实而高效,他本人非常愿意继续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程度,同时也非常愿意介绍更多的中国优秀企业去乌克兰投资,与更多的乌克兰企业形成坚实的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长期、紧密发展而共同努力。

  与库比夫先生一同来访的还有乌克兰议员、乌克兰总统驻最高拉达代表卢岑科女士,乌克兰议员、乌中议会间联络组组长帕维尔科先生,乌克兰驻华特命全权大使焦明先生,以及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基础设施部、经济贸易和发展部、乌克兰驻华使馆公使等高级代表团成员,他们是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专程到天骄航空进行访问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