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土耳其可能把北京当最好朋友:美不再是唯一选择
www.wforum.com | 2017-05-19 21:08: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16日刊登作者亚当·泰勒的文章,题为《美国的盟友土耳其可能把北京当做新的最好的朋友》。

  报道称,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正在华盛顿与特朗普总统会晤。这次访问之时,美土关系正处于一个复杂的时刻。虽然埃尔多安几个月前还以赞同的态度谈论特朗普,但这两个国家在几个重要的政策领域似乎正渐行渐远。

  报道称,但是不管白宫的会晤有多重要,美国不会是埃尔多安心目中唯一的合作伙伴。

  埃尔多安在北京参加了中国主办的历时两天的“一带一路”论坛。15日,就在他前往椭圆形办公室之前,土耳其总统发表了一系列推文——用英语和土耳其语——赞扬中国新的国际基础设施和发展计划。

  报道称,埃尔多安远非周末待在北京的唯一政治领导人。共有大约28位领导人聚集在北京,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特朗普没有参加,直到最后一刻他才决定派出高级代表、广受尊敬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和中国问题专家马特·波廷杰。

  在一些人看来,埃尔多安出席这次论坛是一个迹象,表明特朗普拒绝《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等国际贸易协议的行为损害了美国在世界舞台的形象。

  报道称,即便在高峰论坛之前,土耳其与中国的经济关系已经在发展。根据中东研究所的数据,2002年埃尔多安的正义与发展党首次执政时,土耳其与中国之间的双边贸易额每年仅10亿美元。现在这个数字是270亿美元。中国公司还在帮助建设土耳其的一个高速铁路网,北京国有媒体称该高铁网将“有助于促进跨洲贸易”——听起来也很像现代丝绸之路。

  埃尔多安14日发表讲话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将恐怖主义几乎彻底铲除的一项计划。

  报道称,土耳其与中国的新的友好关系凸显出特朗普外交政策中的一些矛盾。作为候选人,特朗普夸耀自己达成协议的能力,但是面对自己的保护主义政策,这种言论通常会消失。美国可能不再是唯一的选择——埃尔多安等国家领导人清楚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