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特使:中韩关系处于关键阶段
www.wforum.com | 2017-05-19 20:39: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特使:中韩关系处于关键阶段

  韩国总统特使李海瓒转交了文在寅总统致习近平主席的亲笔信

  据新华社5月19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总统特使李海瓒。

  习近平指出,中韩两国是近邻。两国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韩关系处于关键阶段。中方重视中韩关系,愿同韩方一道,维护中韩关系来之不易的成果,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巩固政治互信,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韩关系早日回到正常轨道,实现改善发展,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这符合中韩两国及本地区的共同利益。中方愿同韩国新政府就此加强沟通,尽快缓和局势,坚定推动半岛无核化,并争取早日重启对话协商。

  李海瓒表示,韩中建交25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韩中关系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韩方充分理解中方有关重大关切,愿同中方加紧沟通协调,探讨妥善解决阻碍两国关系发展的问题。韩中双方在半岛核问题上有相似看法和主张,韩方愿同中方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共同努力。

  5月15日,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正式任命韩国前总理李海瓒为特使,尽快来访中国,就“萨德”问题和朝鲜半岛事务与中方交换意见。

  李海瓒18日已会晤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就改善韩中两国关系的方案交换了意见。

  今天,除拜会习近平之外,李海瓒还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会面。

  另外,5月14日晚,习近平在为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外方代表团团长举行晚宴后,接见率韩国政府代表团出席论坛的共同民主党议员朴炳锡,就韩中关系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习近平对与文在寅总统的通话表示满意,对其政治理念予以高度评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