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评美菲军演避开南海争议海域 想让中美都满意
www.wforum.com | 2017-05-19 20:0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评美菲军演避开南海争议海域 想让中美都满意

资料图片:去年的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


 
  美媒称,菲律宾和美国海军本年度的联合演习避开了敏感的南中国海,同时,东南亚国家菲律宾的领导人采取了新步骤,加强与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关系。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18日报道称,5月8日到19日举行的“肩并肩”演习包括在菲律宾主岛吕宋岛太平洋一侧的奥罗拉省附近海域进行一次救灾演练。北京与马尼拉海上主权存在争议的海域在吕宋岛以西。

  报道称,回避有争议海域有利于加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中国的友谊。在他上任之前,菲律宾和中国的公开纠纷持续了四年。

  杜特尔特已经两次访问中国,并同意就如何管理有争议水域进行会谈。中国去年10月表示愿意提供240亿美元的援助和投资,今年1月又承诺开展价值37亿美元的项目。

  分析人士说,在菲律宾的太平洋海岸一侧举行演习,既显示菲律宾支持中国,又是向美国以及菲律宾国内亲美民众重新示好。

  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授爱德华多·阿拉拉尔说:“这让亲美的菲律宾人放心,让他们看到美国人并没有完全离开菲律宾,还是有对话与合作的空间的。所以这些演习只是对菲美关系的校正,好让中国高兴,菲律宾高兴,美国高兴。”

  报道称,去年,杜特尔特曾对美国在菲律宾的影响愤怒地提出质疑,并下令美军离开,不过,后来他的多数威胁都没有兑现。

  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副研究员杜允士说:“海军演习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显示马尼拉有意减少菲律宾防御态势的失衡。”

  他说:“到目前为止,菲律宾的防御战略、注意力和资源都聚焦在菲律宾的西部走廊,所以杜特尔特总统有意要向国内和国际听众显示,他决心改善国家东部的安全。”

  菲律宾和美国官员去年11月就今年的演习规模达成了协议。美国驻马尼拉使馆官员说,演习包括“海上拦截和两栖突击”以及人道援助和反恐努力。美国使馆说,美国派出了一艘海军后勤船、两栖车辆以及超过25架军机。

  报道称,对今年的演习为什么选在菲律宾的太平洋海岸,美国使馆不予置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