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国产航母烟囱冒出烟 疑进行主机点火试车
www.wforum.com | 2017-05-18 21:41: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互联网上18日出现多张所谓“国产航母主机试车”的图片。网上的说法称,当天14时许,001A主机点火试车,烟囱冒出不是很浓的黑烟。中国军事专家李杰在看了这组图片之后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种判断有一定可能性,说明航母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李杰认为,目前的主机试车应该属于舾装过程中的各系统测试,距离航母下水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此次试车并不是试航的前兆。

  对于为什么会有黑烟产生,李杰解释说,这是由001A的动力系统和使用油料的特性决定的。国产航母使用的是8台柴油机,柴油机的排烟会比燃气轮机多一些。在柴油机多时未用再启动以及加大马力时,可能会出现比以往稍浓的烟。相比俄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之前通过英吉利海峡时的滚滚黑烟,中国国产航母的自行建造动力系统的性能已达到很高水准。

  新闻相关

  国产航母下水后还要做哪些工作 舾装工作缩短到2年内

  2017年4月26日,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在大连造船厂正式举行下水仪式,这标志着我国自主设计建造航空母舰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但下水只是建造工作的重要一步,并非完结。航母距离正式服役还需时日,接下来航母的主要工作就是舾装和系统调试。

  舾装是指在船体主要结构建造完成后所必须的安装工程,涵盖设备、管系、通风、电气、铁舾、内舾、武器等各个方面。简单来说,目前下水的航母基本上还只是一座“毛坯房”, 舾装就是内部装修的过程。

  航母作为一个系统性的复杂工程体,建造人员需安装大量机电设备和线缆,维持航母的动力运行和舰上的电力供应;此外还要安装舰员必须的生活娱乐设备,;航母上层舰岛要安装雷达及电子通信设备;甲板上要安装拦阻索;舰体周边要安装一些防御武器;为了提高航母的抗沉性、破损稳性,航母还需要安装大量水密设施和损管设施等等。

  航母的舾装非常耗费时间,美国“福特”号航母下水后,舾装花费的时间就用了整整28个月。不过,我国第二艘航母在下水之前就采用了预舾装,已经将部分重量不大的生活设施和管线预舾装在航母分段内,然后下水后进行机电设备和武器系统等设备的安装。这样既可压缩建造时间,尽快腾出船坞进行下一艘航母的分段合拢作业,又可保证航母舰体不发生过大的变形。采用部分预舾装建造方法,航母的舾装工作可缩短到2年以内。

  航母舾装工作完成后,还需要对各种动力装置和武器系统等设备进行调试运行,然后舰员会上舰进行训练,包括再进行舰机协同训练,最后再出海进行海上航行,展开综合系统试验,这个过程至少也需要一年左右时间。

  因此,我国第二艘航母下水之后,最少需要3年时间完成其他工作,就是在2020年左右才会正式交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