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新西兰发声明关切南海局势 中方:特别不合时宜
www.wforum.com | 2017-05-18 21:1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新西兰发声明关切南海局势 中方:特别不合时宜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日本和新西兰联合声明关切南海“紧张”局势,并提及南海仲裁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注意到联合声明涉南海有关内容,“我觉得特别不合时宜”。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到访的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关切南海“紧张”局势,并提及南海仲裁案。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回应称,我注意到日本和新西兰联合声明涉南海有关内容,我觉得特别不合时宜。

  华春莹指出,在中国等南海沿岸国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正不断趋稳向好。近日,印尼、老挝、菲律宾、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等东盟国家领导人来华出席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与中国领导人会见会谈时,双方均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积极意愿。今明两天,中国与东盟国家将在贵阳举行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4次高官会和第23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中方将与东盟国家继续就落实《宣言》、推进海上务实合作以及“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探讨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打造更紧密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明天,中国-菲律宾南海问题双边磋商机制第一次会议也将举行,中菲双方都期待通过这次会议就有关涉海问题进行友好交流,通过双边对话妥善管控分歧,为最终解决有关争议不断积累条件,并为双边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华春莹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方还在不遗余力地到处挑事,渲染根本不存在的所谓紧张局势,对已经被翻页的所谓南海仲裁案念念不忘。我们不禁要问:日方真正关心的是什么?是真心希望看到南海地区和平稳定?还是担心南海局势和平了,稳定了,中国与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关系变得更好了?!我们敦促日方端正心态,多说有利于地区国家间互信的话,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把希望改善中日关系的表态真正落实到具体的政策和行动中去。我们也希望有关域外国家认清地区形势,客观、理性看待南海问题,不要被别的国家所利用,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