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印出手反击中国 拟联手打造山寨版一带一路
www.wforum.com | 2017-05-18 18:39:5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印出手反击中国 拟联手打造山寨版一带一路

  据台湾媒体报道,面对中国以“一带一路”援建基础建设扩大对相关国家影响力,印度与日本决定合推“自由走廊”,携手在非洲、伊朗、斯里兰卡和东南亚国家兴建多个基础建设项目,作为反击。

  印度和日本都拒绝参加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两国的学者批评“一带一路”试图透过经济贷款与兴建基础建设援助,左右弱势国家的经济与外交政策,以扩大中国对这些国家的影响力。

  因此,印度与日本正倡议建设从亚太地区到非洲的自由走廊(Freedom Corridor),目的在稳定区域局势;这个地区被中国纳入“一带一路”战略中,但部分国家对中国的作法并不满意。

日印出手反击中国 拟联手打造山寨版一带一路

  印度《经济时报》(Economic Times)报导,印度和日本决定合资在东非进行基础建设和能力建构项目;日本也将参加印度在伊朗重要战略港口查巴哈港(Chabahar port)开发港口经济特区的计划。

  此外,在斯里兰卡东部,印度与日本也将共同开发春可马里港(Trincomalee port);同时,两国还可能共同开发位于泰国与缅甸边界的土瓦深海港(Daweideep-sea port)。

  当非洲开发银行(African Development Bank)会议24日在印度古茶拉底省(Gujarat)阿默达巴德市(Ahmedabad)召开时,印度与日本将分别在场边与非洲开发银行会员国开会,商讨在当地进行基础建设和能力建构等联合开发计划。

  印度总理莫迪去年11月访问东京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将推动从亚太延伸到非洲的自由走廊;印度财政部长贾特里(Arun Jaitley)最近访问日本时,再度与日本讨论双方在自由走廊合作等相关议题。

  根据上述相关讨论,印度和日本已启动各自的基础建设援助计划,以平衡中国在相关区域的影响力。

  印度卡内基分析师巴鲁阿(Darshana Baruah)近日发表文章指出,随着中国透过“一带一路”试图在东南亚到欧洲打造一条基础建设走廊,扩大对沿线国家影响力,印度和日本也必须寻求类似作法,以抵制中国的扩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