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高官:中国海军正在大踏步前进 美国也要跟上
www.wforum.com | 2017-05-17 19:0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表示,美国在公海上面临的威胁环境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和俄罗斯正在海军建设上大踏步的前进,如果美国打算跟上发展的步伐,华盛顿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美军高官:中国海军正在大踏步前进 美国也要跟上

  美国媒体The Drive报道称,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正在致力于大力推进建设一支更大规模海军舰队的计划,并希望改变船只的设计和采购方式。

  里查德森说:“我们制定了一个目标,希望在2025年左右拥有一支规模至少在310艘船只的海军,如果要超越这个目标,我们必须马上开始大建,并且考虑延长现役船只的使用寿命。通过这些方式,我们就能增加海军的服役船只数量。”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说,美国海军应该拥有350艘船只,要达到这个目标的话,还需要建造78艘全新的军舰。同时将现有的272艘军舰做好基本的维护和维修工作。但是建造新的军舰的成本令人生畏,比如福特级航母首舰福特号的建造成本就上涨了20%,达到129亿美元,更不用说该舰因为进度缓慢而被迫延期服役。

  “海上局势和力量对比正在以特定的步伐向前迈进,如果我们的海军要保持竞争力,那么必须赶上发展的节奏,至少不能落下。” 美国海军部长约翰·理查德森在新加坡对记者说。

  他说:“像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全球性大国’一直在试图保持每一个方面的力量,比如在某个时候开始转向海上力量的发展,并以此来促进更大的繁荣。”卫星网表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底中国刚刚下水了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

  就俄罗斯海军来说,现代化的水面舰艇和核潜艇部队规模也在逐步增长,虽然诸如22350等新建的主力驱护舰因为各种问题而建造进度缓慢,俄罗斯海军还是规划了一个建造近40艘各种全新军舰的海军扩建计划。

  美国欧非海军司令马克·弗格森在去年的时候告诉CNN说:“我们看到俄罗斯装备了更先进的武器系统,导弹可以攻击更远的地面目标,并且开始在远离他们海岸线的地方活动。”他还强调,美国不能保证对俄罗斯潜艇活动100%跟踪。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这并不是美国军方高官第一次通过渲染类似“中国威胁论”的方式来为自己的扩建计划背书。外交部曾就“中国海军进入大规模造舰时代”做出过回应,中国海军目前确实进入了一个高速建设的时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中国人均国防费支出则更低,仅占美国的1/22,英国的1/9,日本的1/5。而国防经费1.3%的GDP占比,也远低于2.6%的世界平均水平,更是低于美国国防经费4%的GDP占比。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