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雄三误射近一年导弹竟还没找到 称严防大陆打捞
www.wforum.com | 2017-05-09 18:5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雄三误射近一年导弹竟还没找到 称严防大陆打捞

图为“翔利升号”船体遭雄三飞弹贯穿轰出大洞,在海上被拖行回高雄。

  雄三误射近一年导弹还没找到 台军称严防大陆打捞

  海外网5月8日电台湾海军金江军舰去年7月1日发生误射雄三飞弹事件,至今已近1年,但飞弹残骸仍然毫无所获。台海军研判雄三可能在高速撞击海面后爆炸解体,加上沉浸海水多时,就算被有心人士捞获,也应该没有机敏参数外泄之虞。不过,台海军今日(8日)称,为了让雄三飞弹机敏参数外泄的风险降到最低,海军仍会长期监控该处海域,掌握是否有船只滞留打捞作业的异常情形,避免中国大陆针对雄三飞弹残骸进行任何探询及打捞作业。

  据报道,台海军官员今日(8日)透露,去年7月1日发生金江军舰误射雄三飞弹事件,当天就派出水面舰艇6艘次以及S70C直升机1架次,到周遭海域实施海空警戒及搜索。为求慎重,台海军还邀集“中科院”技师到与金江军舰同级军舰的珠江军舰,实施飞弹飞行路径重建,研判路径及预判可能落水点,并依据附近潮汐、海流等资料,扩大搜索警戒区域。

  台官员说:“海军前后在研判可能落水的海域,用划定六处方格海域的方式进行搜索,历时长达62天,搜索面积达到118平方海里,但最后仍是毫无所获”。他说,参与后续搜索的水面舰,包括有猎雷舰10艘次、达观舰5艘次、LCU艇14艘次。

  据报道,根据台海军内部报告研判,最有可能的情况是:雄三飞弹在高速贯穿渔船后,“持续高速撞击海面,飞弹引信于撞击海面时起爆飞弹弹头”,因此,弹体结构已遭破坏。

  据海军官员指出,事发附近海域是台湾海军舰艇经常航行的水道,也是雷达站涵盖范围,即使搜索毫无所获,海军仍将长期监控海域是否有船只滞留执行打捞作业的异常情形。台海军还称,要避免中国大陆针对雄三飞弹残骸实施任何探询打捞作业,务必要将机敏参外泄的风险降到最低。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湾海军131舰队所属金江舰,去年7月1日早上8时10分误射射程300公里的雄三飞弹,误射造成高雄籍翔利升渔船在澎湖海域发生船难,造成1死3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