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美南海“航行自由”行动降温 为改善中国关系
www.wforum.com | 2017-05-07 18:38: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南海“航行自由”行动降温 为改善中国关系

南海岛礁

      美媒称,几位美国军方官员告诉记者,美方目前正在悄无声息地降低一些军方言论的调门,因为这些言论可能导致朝鲜把五角大楼视作战争贩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5月5日报道,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试图减少在海军舰船穿越南海问题上的公开宣传,这是政府为改善与北京的关系而采取的措施之一,目的是让北京督促平壤限制其核武器计划。

  奥巴马政府曾大肆宣传美国海军舰船在南海的航行行动,也就是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目的是让外界知道,北京不愿承认该区域是“公海”。

  美国国防部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特朗普上台后,美军仅提出展开此类行动的一次要求,但仍遭五角大楼拒绝。

  这位官员说,拒绝该要求是出于几个原因,其中之一是五角大楼在为这些行动降温,因为外界可能会认为这些行动是在与中国或朝鲜对抗。

  这位官员说,这促使政府对“航行自由”行动(尤其是在南海的行动)进行了全面审议,目的是确保军方战术与美国总体对华政策相一致,该政策包括对北京采取较温和立场的外交和政治努力。

  审议完成后,政府对这些行动的公开宣传出现了重要调整。官员们说,五角大楼不再经常公开谈论这些行动,而是改为一年公布一次行动清单。这种做法与降低对朝言论的调门很相似,但动机略有不同。

  报道称,特朗普曾对中国采取敌对论调长达数月,包括扬言要把这个亚洲大国列为货币操纵国,现在却出现了大转弯,他如今公开称赞中国努力帮助化解朝鲜危机。

  美国国防部的几位高级官员说,在朝鲜问题上,如今努力确保让驻韩国和太平洋司令部的指挥官(而不是五角大楼官员)发布尽可能多的公开信息,目的是缩小其影响范围并降低其重要性。

  另据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5月5日报道,特朗普政府似乎在南海问题上放松了对中国的压力,外界认为这是美国新总统为解决朝鲜问题而对中国作出的另一个妥协。

  一位高级国防官员对记者说,自从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军向中国在这一争议水域的人造岛礁附近派遣战舰的唯一要求也被五角大楼否决了。

  分析人士说,这是特朗普总统安抚中国的最新动作,因为他需要中国的帮助来遏制朝鲜的核野心。

  蒂勒森曾在国务卿提名确认听证会上说,特朗普政府可能会在南海问题上采取更为激进的态度。但随着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系的改善,再加上美国把朝鲜半岛局势作为要务,南海问题就开始淡出视野。

  加利福尼亚南部大学客座高级研究员迈克·奇诺伊说,特朗普政府不在南海考验中国的决定会让后者感到非常激动。

  奇诺伊说:“如果你是中国领导人,你会很高兴看到唐纳德·特朗普入主白宫,因为他在势力和优势上向中国退让了很多。与此同时,那些不希望美中起冲突但又寄望美国制衡中国日益增长力量的亚洲国家……就需要明白它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依赖美国了。”

  报道称,一些国家已经开始重新考虑这个问题。在4月的东盟峰会上,中国可以说取得了一个重大胜利,因为峰会的主席声明大大降低了谴责中国在南海造岛行为的调门。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荣誉退休教授卡尔·塞耶说:“东盟无法维持面对中国的立场……除非海上大国对中国施加压力”。

  不过,五角大楼方面表示,美军仍会继续定期的“航行自由”行动,但今后“这些行动只会在年度‘航行自由’行动报告中公开,而且不会很快公布”。

  报道称,这与奥巴马政府的政策有了很大区别,以往奥巴马政府都是例行公开讨论南海行动。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