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C919今日将首飞 你知道9和19分别是什么寓意吗?
www.wforum.com | 2017-05-04 19:4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919今日将首飞 你知道9和19分别是什么寓意吗?

     中国人的“大飞机梦”从未如此真切!来自中国商飞公司的消息称,综合各方面因素,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如天气条件不具备,则顺延。

  这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客机。由于国内外的高度关注,有媒体甚至冠之以“全民网红”之称。那么,这个“全民网红”到底长啥样,颜值高么,本领如何,意义几何,先跟中新网记者一睹为快吧!

  C919是什么?

  ——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

  根据中国商飞公司官网介绍,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74座,航程4075-5555公里。

  从2007年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到2015年C919飞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总装下线,再到今天,国产大飞机即将从蓝图到在蓝天下翱翔首飞,历时10年。

  在此期间,科研人员针对先进的气动布局、结构材料和机载系统等,共规划了102项关键技术攻关。为准备首飞,C919已完成118个试验项目,经历了包括低滑、中滑、高滑在内的21次滑行试验,并于2017年3月通过专家技术评审,4月通过放飞评审。

  作为着眼于最主流的航空运输市场(150座级),C919完全按照国际主流适航标准和国际主流市场运营标准研制的干线飞机,受到国内外市场的关注。

  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机拥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23家国内外用户,订单总数570架,其中包括美国通用电气租赁(GECAS)等国际客户。 

  “全民网红”长啥样?

  ——大眼睛,高颜值,身轻如燕

  一直以来,C919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最近,有媒体甚至冠之以“全民网红”之称。那么,这个“全民网红”到底长啥样?

  央视网的报道说,C919全长近39米,目前最大载客人数168人,最大航程超过5000公里,相当于从北京直飞新加坡,与波音737以及空客320相当。作为民航界新秀,C919的“颜值”可不低。

  以机头部位为例,波音737和空客320所采用的都是6块挡风玻璃的设计,而C919只有四块,“眼睛”更大更美观,驾驶员的视野也更宽广,飞行的时候阻力更小。

  此外,C919首次成功应用3D打印钛合金零件,并在机身蒙皮和长桁结构上使用了第三代铝锂合金材料,使其身轻如燕。

  国产大飞机本领如何?

  ——更快速,更省油,更环保

  不仅颜值高,C919的本领也不小。据报道,C919的机翼有个很酷的名字,叫做超临界机翼,是目前国际航空设计中最为先进的机翼设计,能比传统机翼减小5%的飞行阻力。

  在材料使用上,机身很多部位采用的都是中国最新研发的先进航空合金材料和复合材料。其中,先进铝锂合金的应用,属国内首次、国际领先。相较于传统铝合金,铝锂合金的比强度和比刚度更高、损伤容限性能、抗疲劳、抗辐射的性能更强。铝锂合金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飞机的寿命。这意味着,在航线上的C919更快速,更省油,更环保。

  航电系统则采用IMA综合处理平台,不仅使机上的电缆连接器减少90%,大大降低机载系统成本,而且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MTBF)可提高近4倍。

  此外,在设计过程中,通过采用加宽客舱和座椅宽度、配备新的机载设备等手段,改善了乘客的使用舒适性,并选用新型发动机满足噪声和污染物排放的要求。

  有媒体援引业内人士的评价说,与目前航线上运营的同类型波音737客机、空客A320相比,C919丝毫不逊色。

  谁来飞?

  ——共有5人登机,机长称“充满信心”

  据介绍,今次C919首飞时,将共有5人登机。

  机长蔡俊,出生于1976年8月,1997年开始飞行,2013年毕业于美国国家试飞员学校,现总飞行时间为10300小时,无严重差错和事故症候。他在C919大型客机型号研制过程中,参与了工模和铁鸟控制律评估、驾驶舱评估、正常及非正常程序编写等任务,完成两次首飞演练、两次滑行预试验、低速滑行和中速滑行等试验任务。

  副驾驶吴鑫,出生于1975年5月,1997年开始飞行,同样是在2013年毕业于美国国家试飞员学校,现总飞行时间为11500小时。

  另外3名登机者分别是56岁的观察员钱进,他将坐在机长和副驾驶后面观察两位机组人员的操作,在特殊情况时给予指导;32岁的马菲和33岁的张大伟是试飞工程师,他们将坐在客舱里与飞行员协同工作,记录各项参数。

  每一型飞机的首飞,其实都存在着不确定性。但是通过严格的训练和细致的准备,机长蔡俊日前对媒体表示,虽然压力不小,但他对中国新一代大型客机完成首飞充满信心。

  怎么飞?

  ——最大高度约1万英尺,共有15个试验点

  除了“谁来飞”,“怎么飞”也成为今次C919首飞的一大看点。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试飞工程部部长由立岩4日透露,“首飞”最大高度约1万英尺,总共分有15个试验点。

  据介绍,C919“首飞”时间预计在90分钟至两个小时内,由5个阶段组成,分别是地面检查、爬升、平飞、模拟进近、着陆和复飞、着陆。其中第四个阶段是指飞机模拟以8500英尺高度为跑道进行着陆并复飞。

  由立岩说,按照惯例,为确保安全,C919“首飞”时全程不会收起起落架,并保持襟翼放下。

  为啥叫C919?

  ——寓意“天长地久”,最大载客量190人

  看了这么多,有人可能会问,它为啥叫“C919”?据中国商飞介绍,“C919”的全称是“COMAC919”。

  其中,“COMAC”为研制C919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英文名称简写(Commercial Aircraft Corporation of China Ltd),简称中的“C”既是“COMAC”的第一个字母,也是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第一个字母。

  第一个9寓意“天长地久”,后两位19则寓意C919大型客机最大载客量190人。

  据报道,另有民航爱好者提出,此前国际上知名的飞机制造商为空客(Air Bus)和波音(Boeing),从A到B再到C,刚好排队。

  C919之于中国,意义几何?

  ——中国飞机制造真正走出一条自主研制的大发展之路

  C919就要“上天”了!这是一款完全按照国际主流适航标准和国际主流市场运营标准研制的干线飞机,国内外保持高度关注。

  而其实对于中国来说,C919不仅仅一款干线客机那么简单。有媒体指出,“它意味着中国民航将不再依赖国外进口,中国的飞机制造真正走出一条自主研制的大发展之路。”

  此外,在C919完成首飞、实现量产后,还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解决大量高技术人才的就业,锻炼航空人才,拉动经济发展,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