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揭秘中国军事外交明星舰艇:入列8年航程17万海里
www.wforum.com | 2017-05-03 19:02:40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揭秘中国军事外交明星舰艇:入列8年航程17万海里

  中国军事外交“明星舰艇”:入列8年航程17万海里

  入列8年来,和平方舟医院船有近一半时间在海上执行任务,航程累计17万海里,遍及3大洋5大洲,到访29个国家和地区,堪称人民海军对外交往的“明星舰艇”之一。

  4月下旬,来自军地媒体的30余名记者,前往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采访。入列8年来,和平方舟医院船有近一半时间在海上执行任务,航程累计17万海里,遍及3大洋5大洲,到访29个国家和地区,堪称人民海军对外交往的“明星舰艇”之一。

  军舰是展示国家和军队形象的重要窗口。2016年7月25日,作为“环太平洋-2016”多国联合军演重要环节的医疗救援演练拉开帷幕。海面上,直升机、高速艇从和平方舟医院船上同时出发,展开海空立体搜救。在舰艇云集的夏威夷海域,中国海军凭借过硬的医疗救护能力,受到参演多国海军的称赞。

  船长郭保丰告诉记者,今年和平方舟医院船进厂修理后,训练时间更加紧张,他们坚持厂修与训练同步,结合医疗器械检试进程,实时组织共同科目训练、装备技能实操,并对官兵战伤救护、英语交流、外交礼仪等技能进行强化。

  保家卫国是军人天职,救死扶伤是医者仁心。2010年、2013年,和平方舟医院船两赴亚丁湾,为我国6艘护航舰艇、2400多人次官兵提供医疗服务。此外,和平方舟还为北约、欧盟等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提供医疗服务。一名外军指挥官参观和平方舟后表示:“维护海洋安全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我们对中国海军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作为展示中国军队形象的一扇窗,和平方舟医院船自2010年起携带药品和先进的医疗器械,5次远赴海外执行“和谐使命”系列任务,先后为近30个国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诊疗伤病员12万人次。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