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称美优先考虑避免与中国冲突 不会在钓岛支持日本
www.wforum.com | 2017-04-29 01:08:0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称美优先考虑避免与中国冲突 不会在钓岛支持日本

  日媒:日美推演钓鱼岛发生危机露玄机

  日本《读卖新闻》4月27日刊发文章称,日本预演钓鱼岛海域发生危机,模拟中美日三国政府的官员会采取什么对策,结果指出,美国把“避免战争、防止事态恶化”视为最大目标,而中日基于“领土问题不容妥协”加速局势紧张。

  文章称,推演开始时,武装集团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登陆,日本海上保安厅和警察无法控制局面,于是中国暗示要介入,向钓鱼岛岛周边派出了军舰。以这个虚构场景为基础,日美前政府官员和自卫队退役将领共约20人分成三队,分别模拟中美日三国政府的官员,来推演各自会采取什么对策。这次军事推演是在3月底由日本笹川和平财团美国分部主办的。推演模拟了两个紧急事态,检验了问题所在。

  20多名日本右翼分子登上了钓鱼岛。演习之一就是从这种场景设定中开始的。

  此时,“日本队”的电话响了,是“中国队”打来的。中国队方面告知,“中国海军在48小时内不会采取行动,但不能一直等待下去”。

  中国海警局的6艘公务船与20多艘渔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与中国公务船发生冲突,中国船员被扔到海里。

  日本队决定派出海上保安厅的10艘巡逻船进行援助,把阻止登岛作为最优先考虑的事项。为预防事态扩大,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级护卫舰将驶往相比中国军舰更靠钓鱼岛的位置。

  “美国队”把“防止争端扩大和缓解紧张状态”作为最优先选项,要求日中双方采取克制行动。

  中国队跟美国接触,表示“是日本率先采取挑衅行动的”,并提出让日中双方的船只同时撤离的方案,要求美国进行斡旋。

  美国队对于这一提案表示欢迎,称其“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并就此征求日本方面的意见。日本队担心这将削弱日本拥有钓鱼岛的立场,拒绝接受。

  但是,美国队再次强烈要求双方立即同时撤离。日本队虽表示“不能接受‘撤离’”,一面也作出了“停止增派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力量,减少船只数量,恢复由海上保安厅进行例行巡逻的态势”。

  推演到此结束。但日本队的一名成员不满地表示,“总算明白了,美国会优先考虑避免与中国发生冲突,而不是维护日本拥有钓鱼岛的有关立场”。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