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德媒评中国国产航母下水:拥有赶超美国的技术和实力
www.wforum.com | 2017-04-28 22:1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媒评中国国产航母下水:拥有赶超美国的技术和实力

  德国《焦点》周刊网站4月26日报道称,中国已经公开展示了首艘国产001A型航母。专家说,等到该航母装备完毕并在测试后服役,还需要大约两年时间。

  《焦点》周刊网站和瑞士军事专家阿尔伯特·A·施塔赫尔讨论了海上强国是否已经平起平坐,以及世界海洋上还有哪些玩家这个问题。

  美国:施塔赫尔说,华盛顿在各领域都领先:“舰队规模、战斗力、可以去往任何地方的能力,以及在很多地区的军事基地——美国毫无疑问是最大的海上强国。”他说,但最重要的是潜艇力量。“美国拥有能够长时间下潜的核动力潜艇。它们还配备了强大的武器和伪装技术。”

  施塔赫尔的结论是:“美国武器系统的超强战斗力是华盛顿的巨大优势。”  

  中国:北京拥有一艘源自苏联时代的旧试验航母和一艘新的001A型航母。这两艘航母都安装了滑跃起飞甲板——与美国航母的弹射起飞系统相比是个劣势。“中国人必须让飞机变得更轻才能从滑跃甲板上升空,”施塔赫尔说,“这以减少活动半径和装备为代价。001A型航母只是发展过程的一个中间步骤。但中国拥有成为下一个海上强国并赶超美国的技术和经济实力。”那还需要一二十年时间。中国的核动力攻击潜艇和搭载弹道导弹的潜艇也赶不上美国的水平。

  施塔赫尔的结论是:“中国试图在军事方面赶超美国。但它离和美国平起平坐还有很远距离。尽管如此,华盛顿也非常重视北京所作的努力。”

  俄罗斯:莫斯科的军舰在很大程度上较为老旧,但用较新的潜艇装备了太平洋舰队和北方舰队。一艘也使用滑跃起飞系统的航母到过叙利亚海域执勤。“那是一艘源自上世纪80年代的旧装备”,施塔赫尔说,莫斯科不把海军的焦点放在国际行动上。他解释说:“俄罗斯海军今天主要保护本国海岸。”

  日本:自19世纪中期以来该国就是一个海上强国,今天拥有“3艘值得重视和非常先进的直升机航母”,施塔赫尔说。加上它和美国结盟,人们不应该低估日本的海上力量。日本人专注于反潜技术,能够找到并击沉中国潜艇。

  印度:“印度人无论如何都想自主研发航母”,施塔赫尔说。迄今为止,印度只有一艘前英国航母和一艘前俄罗斯航母,都是使用滑跃式起飞系统。施塔赫尔说:“它们的行动能力非常有限。”

  欧洲:欧洲国家当然也有海军部队。英国有两艘航母,都是使用滑跃式起飞系统。法国的“戴高乐”号航母配备了先进的弹射起飞系统。此外,巴黎和伦敦还拥有核动力攻击潜艇和搭载弹道导弹的潜艇。

  德国:“德国在柴电动力潜艇领域独占鳌头”,施塔赫尔说,“二战期间,德国潜艇就非常出名,之后其发展仍在继续。今天德国潜艇是出口畅销货,例如以色列海军就装备了德国潜艇。它们的噪音很小,但缺点是续航时间没有核动力潜艇那么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