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对比四国航母实力 中国航母究竟处于什么位置
www.wforum.com | 2017-04-28 21:44: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对比四国航母实力 中国航母究竟处于什么位置

  美国雅虎新闻网站4月25日发表题为《中国航母与其他军事强国相比怎么样》的报道称,中国尚未命名的国产航母满载排水量约为7万吨,长315米,宽75米,比在乌克兰建造的中国唯一现役航母辽宁舰略大。

  虽然国产航母下水被一些人誉为中国掌握海军技术的标志,但另外一些军事观察人士则指出,中国的海军实力仍然只相当于美国的4%左右。

  中国的新航母在正式投入使用后也不会独自出海航行。航母一般编队行动,主舰位于编队中心,其他空中和海上装备则提供保护和支持。

  那么中国的航母编队与其他军事强国相比怎么样?

  中国航母:1艘在役1艘下水

  辽宁舰今年一直在南中国海进行舰载机起飞和降落训练。

  日本共同社在一篇报道中援引该国防务省的话说,辽宁舰编队包括3艘导弹驱逐舰、3艘护卫舰、1艘补给舰以及歼-15战斗机和多架舰载直升机。

  中国媒体说,尽管水文气象条件给舰载机起降训练带来了诸多挑战,但训练为航母编队战斗力形成积累了重要经验。

  美国航母:10艘在服役

  美国不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军,而且美国海军拥有超过75年的舰载航空经验。

  一个美国“航母打击群”——美国海军最大的作战单位——通常包括1艘航母、7500名人员、1艘拥有远程打击能力的导弹巡洋舰、一个由6到8艘驱逐舰或护卫舰组成的用于防御空袭的小型舰队、1艘用于摧毁敌方潜艇和舰船的攻击型潜艇、1艘弹药补给船以及65至70架飞机。

  长333米的美国10万吨级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于今年2月开始在南中国海巡逻。在朝鲜核计划引发的紧张局势升级之际,“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曾奉命驶向朝鲜半岛。据美国军方说,这个航母打击群包括一个舰载机联队、2艘导弹驱逐舰以及1艘导弹巡洋舰。

  美国海军网站称,航母打击群能够用于保护经济或军事航行和海上两栖部队。

  美国之前曾表示,按照奥巴马政府的“重返亚洲”政策,它将在2020年之前把60%的美国海军力量调往亚太地区。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承诺升级美军的硬件和人力,包括建造80艘先进军舰。

  英国航母:2艘在建

  英国目前没有现役航母,但正在建造2艘6.7万吨级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该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航母。首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已于2014年下水,预计将于2021年完工并具备作战能力。2号舰“威尔士亲王”号航母将比它晚2年完工。

  这2艘航母的设计搭载能力为36架F35B隐形战斗机和4架“灰背隼”直升机,而且能够搭载“支奴干”和“阿帕奇”直升机。每个航母打击群也将包括隐形战斗机、一个舰载机联队以及驱逐舰和护卫舰,很可能还包括1艘潜艇。

  印度航母:1艘下水2艘在建

  印度用俄制航母改装而成的4.457万吨级“超日王”号航空母舰于2013年正式下水。

  印度还在建造4万吨级的“维克兰特”号航母,预计将于2023年完工,成为印度第一艘完全国产的航母。据《印度时报》去年报道,“维克兰特”号航母将能够搭载30架飞机,包括直升机。

  此外,据外交学者网站报道,印度还在建造由核反应堆提供动力的6.5万吨级“维沙尔”号航母。它将能够搭载55架飞机,包括35架固定翼战斗机和20架旋翼飞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