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杜特尔特:在东盟峰会提中国南海岛礁建设毫无意义
www.wforum.com | 2017-04-28 21:27: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杜特尔特:在东盟峰会提中国南海岛礁建设毫无意义

资料图:杜特尔特

  东盟外长会和领导人峰会将于28日、29日先后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27日,东盟高级官员会议等一些准备性和周边性的会议先期召开。菲律宾ABS-CBN新闻网27日援引该国匿名官员的话说,在筹备峰会的非正式磋商中,一个与会的南海声索国当天敦促各方在主席声明中提及“南海仲裁案”。此前一天,美联社称,一份或将在29日峰会结束时对外发表的主席声明草案显示,声明不会提及去年的“南海仲裁案”。

  “在东盟峰会期间提中国在南海岛礁建设毫无意义,而且没人敢对北京施压”,英国路透社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7日表示,跟东盟其他成员国讨论“南海仲裁案”毫无价值,菲方无法强迫中国接受判决结果。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杜特尔特当天称仲裁案是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问题,表达了不会在东盟峰会上讨论的想法。

  印尼总统佐科27日在接受菲媒采访时称,东盟国家应“立即”就南海问题达成内部共识。他说:“东盟成员国在此前峰会上存在分歧。最重要的是,东盟应该先有内部共识,然后才能跟中国沟通。”

  这是杜特尔特就任总统后,菲律宾第一次作为轮值主席国主办东盟峰会,全国上下都非常重视。这两天《环球时报》记者在马尼拉街头做了不少随机采访,以了解菲律宾民众对于中国和南海问题的想法。大部分菲律宾人告诉记者,他们确实认为“西菲律宾海”归自己国家所有,但同时并不希望和自己的“大邻居”——中国发生任何冲突。“我希望问题能够和平地解决,千万别有什么战争。中国在菲律宾有很多生意,我希望两个国家能保持友好。”一名50多岁的马尼拉居民对《环球时报》记者这样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