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用双航母筑南海长城 打造世界级海军力量
www.wforum.com | 2017-04-28 20:50: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出坞下水,这也是中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航母,标志着中国在打造一支能在远海保护其经济和安全利益的世界级海军力量方面又迈出一大步。

  担任蓝水作业尖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6日报道,中国正迅速推进海军现代化建设并不断壮大海军力量,部分原因是为了确保对亚洲邻国的军事优势,以及阻止美国干预地区冲突。军事专家表示,中国决定在长期内发展为全球军事强国,能够保卫自身的海外经济利益,以及数量日益增多的侨民。

  报道称,中国的航母极大增强了建设一支能在远海执行战斗任务和其他使命的蓝水海军的努力。

  美国海军军事学院专家安德鲁·埃里克森称,中国希望将逐渐增多的航母置于基本蓝水作业的中心:在军舰外交中彰显军力,强化对各海上战略航线的影响力,对不必与其他强国作战的紧急事态作出反应。

  据中国官员和军事专家称,中国新航母的设计目的是携带更多弹药、燃料和舰载机,可能会用于包括海上巡逻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等实际作业。

  加速打造“海上长城”

  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27日报道,中国首艘实战用国产航母26日下水,构成航母编队的驱逐舰等的建造也在急速推进。

  报道称,中国海军近年来除了加强东海和南海等近海防御外,还努力提高在印度洋和太平洋等的远海作战能力,航母与核潜艇等一样,都被摆在了战略核心位置。

  当前,航母活动的预想海域包括围绕主权问题紧张度提升的南海、作为主要海上物流通道的印度洋。另外,由于出现冲突时预计美国海军会接近,中国航母可能也会在太平洋活动。

  据报道,要想让航母常态性地在外海活动,考虑到要交替修理和训练,所以需要3艘至4艘。另外,组建包括防御航母的驱逐舰在内的舰队也需要时间。

  另据日本《东京新闻》4月27日报道,预计中国将利用新航母进一步提高存在感,以维护作为“核心利益”的南海权益。

  很多人认为中国建造航母需要6年时间,但实际只用了3年多时间。日本拓殖大学名誉教授茅原郁生指出:“以辽宁舰作为实验航母收集数据,集大成者完成的首艘国产航母,对于中国来说意义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