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蔡英文欲再与特朗普通电话 称或提出买F35战机
www.wforum.com | 2017-04-27 21:55: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欲再与特朗普通电话 称或提出买F35战机

  蔡英文欲再与特朗普通电话 称或提出买F35战机

  还想买F-35。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又借外媒发声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今天接受路透社专访称,有可能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她还提到,为达防卫目的,台湾可能必须向美国购买先进的F-35隐形战机。

  去年12月2日,特朗普没等到奥巴马走出白宫,就跟蔡英文通了电话。其后来对“一中政策”的言论引发外界对中美关系的极大关注,岛内一些人更是十分兴奋。但后来的事态发展,令人严重怀疑台湾又被美国做了一回棋子。

  再之前的去年7月,蔡英文曾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专访,声称拒绝大陆方面为台湾接受九二共识设置时限。

  此次面对路透社专访,蔡英文对再次与特朗普通电话时这样说的:

  “我们有机会跟美国政府更直接地沟通。”

  “我们不排除致电特朗普总统本人的机会,但这得视情势所需及美国政府对区域事务的考量。”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中央社”称,蔡英文还在专访中提到军购问题,称台湾可能必须向美国购买F-35匿踪战机。她说:

  “我们不排除任何对我们的防御和国防战略有意义的项目,F-35就是那样的项目。”

  “中央社”说,这是她首度谈到此议题。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大陆如何坚定反对已无需赘述。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有消息称美国洛克·马丁公司将向台湾出售F-35战机,中方有何回应,会不会影响中美关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说:

  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以武拒统的行为都没有出路。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长张文生今天对环环(ID:huanqiu-com)说,蔡英文的发言反映了台湾当局抱美国大腿、“拉美抗中”的心态,这种心态如果不变,想搞好两岸关系就不可能。当然,特朗普也不是想通话就通话的,要问问通话有什么好处,台当局必须为之付出相应的代价,比如美牛进口。

  当然,再次通话也是可能的,但没有多大意义,也改变不了两岸的力量对比,挽救不了“台独”的失败。而蔡英文想靠此来缓解岛内社会对立,经济低迷的问题,用两岸关系来为内部事务背书,是不现实的。特朗普只会把蔡英文作为棋子,当成中美关系中的筹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