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上将称中国拥有世界最强导弹部队 要击败美国
www.wforum.com | 2017-04-27 20:2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上将称中国拥有世界最强导弹部队 要击败美国

  当地时间26日,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阐述有关“印度—亚太地区安全挑战的军事评估”。《环球时报》记者搜索发现,“中国”在他的发言稿中出现高达102次。从老调重弹地渲染中国在南海的“侵略性”,到为日本在东海上受的“委屈”鸣不平,哈里斯甚至宣称中国解放军火箭军部队控制着世界上最大最多样化的导弹部队,美国的能力无法与中国抗衡。这一整套说辞将“中国威胁论”炒到了新高度。“你可以向你的国会要钱要子弹,但不要把中国扯上当借口,因为中国对美国根本不构成军事威胁。”中国军事专家杨承军2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这样奉劝哈里斯。

  根据美国众议院发布的听证会内容,哈里斯在涉华部分表达了这样的核心内容:中国正在迅速建立一支现代化军队,规模远超防御目的或在区域内的潜在需求。中国军队现代化的重点是借着不对称战略,企图在亚洲击败美国。

  为论证这一观点,哈里斯搬出南海问题。他说,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南海的政治格局,除通过大规模的土地开垦和军事化外,还在迅速建立一支现代化、有能力的军队。哈里斯声称中国的行为“非常具有侵略性”,近期战略是强化作战能力,限制美国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巡航。因此,美国很快将在南海进行新的“航行自由”巡航。英国《国际财经时报》27日评论说,哈里斯的这番表态正值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他没有透露巡航的日期,但此举必将令中国愤怒。

  作为一名日裔,哈里斯没有忘记为日本帮腔。他将东海说成是和南海一样问题严重的区域——“印度-亚太地区存在很多摩擦点,但没有一个像东海和南海那样充满紧张局势升级和军事冲突的可能”。他声称北京试图继续在东海问题上施压日本,不断挑战日本对钓鱼岛的管辖,重申美国“将根据美日安保条约防卫钓鱼岛”。

  最让人瞠目的是哈里斯关于中国导弹部队的说法。他说中国解放军火箭军部队控制着世界上最大最多样化的导弹部队,拥有2000多枚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美国因受限于和俄罗斯签署有中程导弹条约,无法与中国相抗衡。针对一些议员退出该条约的呼吁,哈里斯在听证会上称,这值得考虑。他说,中国洲际导弹可携带核武器,袭击美国本土。此外,中国还在大量投资先进的导弹技术,如高超音速武器。这些武器加上网络和反卫星武器,对美国是“直接威胁”。

  对于这些“危机”,哈里斯提供的解决方案是,美国需要具备更强杀伤力的武器。在各种作战平台上,迫切需要装备远程进攻性武器,并将这些力量连接起来。美国海军尤其缺少进攻型核潜艇。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评论说,随着中国日益崛起,哈里斯正在向美国政府要求更多军备。

  “这样的说法绝对不靠谱,是‘中国威胁论’的具体体现”,中国导弹专家、量子防务首席科学家杨承军2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中国火箭军的使命任务是核常兼备,但从力量和作战能力上来说,哈里斯完全是在虚张声势,仅因这些就说中国导弹实力超越美国,属于鱼目混珠。

  针对哈里斯这次听证上表达的核心论点,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说:“我们注意到媒体有关报道,美方个别官员在涉华问题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这些观点不过是老调重弹,不值一驳。”在回应有关中美两军关系的提问时他表示,中国有句古话叫“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希望中美两军能够稳步前行积互信,妥处分歧控风险,合作共赢至千里。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任以来,已经访问多个亚太国家。针对中方是否将于年内邀请马蒂斯访华的问题,杨宇军说,“近年来,中美两国的防务和军队高层领导保持着友好往来。中方欢迎马蒂斯国防部长和美军的其他领导人在双方方便的时候尽早访华。”有关人士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种表态意味着中美双方就马蒂斯访华开始进行初步商讨工作,要看双方领导人的行程安排等细节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