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航母舰载机将配新武器 可致盲中国南海岛礁雷达
www.wforum.com | 2017-04-27 20:17: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航母舰载机将配新武器 可致盲中国南海岛礁雷达

 资料图:波音EA-18G咆哮者


 
  A2/D2,中文为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是美国给中国制造的一个词汇,中国军方至今没有承认这一说法。但事实上,中国凭借近年来的军事发展,已经形成了对美军干涉中国安全问题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

  中国A2/D2战略武器

  其中最有名的A2/D2武器是东风-21D弹道导弹,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再入反舰导弹“,除了东风-21D,东风26再入反舰导弹、“鹰击系列”反舰巡航导弹、WU-14高超音速飞行器、SD-10空空导弹、东海-10巡航导弹、霹雳-13空空导弹、PL-16反辐射导弹等,还有去年年底俄罗斯交付的苏-35,以及最近服役的歼-20都是中国A2/D2战略的有效实施武器。

  去年,美军在南中国海经历了屈辱的失败,中国军队的强势对峙,以及东风-21D都给美军航母带来实质威胁。为避免里根号航母被击沉的风险,美军选择了退出对峙区域,中国成功的对美国海军进行了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这也是美军在冷战之后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

  美军不想再经历同样的屈辱,要么放弃干涉中国,要么寻找应对方案。美军毫无疑问的选择了后者。

  卫星照片显示,中国已经在南海华阳礁等多座人工岛屿上部署雷达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准备将其最新一代机载“干扰机”(NFJ)安装在尼米兹级航母配备的EA-18G “咆哮者”舰载电子战飞机上,以此致盲中国部署在南海岛屿上的雷达系统,从而瓦解中国在南海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

  雷神公司研发的NGJ是一种数字电子战(EW)“武器”, 目的是对付中国和俄罗斯的新雷达,它是一个自动化的吊舱,安装在EA-18G“咆哮者”舰载电子战飞机上。一架EA-18G可以携带两个吊舱(每个长三米),安装在机翼下面。

  该报道称:NGJ采用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雷达和氮化镓元件来放大无线电能量。NGJ可以产生比现有AN / ALQ-99机载EW系统性能提升了10倍,信号也是“更干净”,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友好信号的附带干扰。它被设计成一个“敏捷”的干扰器,能够分析中国新的信号并调整自己的频率。NGJ还可以窥探中国军队的通信,这意味着EA-18G咆哮者可以作为一个收集信号的情报平台。

  由于NGJ是一个数字固态开放式架构系统,因此可以通过新的“威胁数据库”升级,升级操作及其简单,以适应不同的作战环境。

  在美国海军看来,NGJ所具备的这些优势,足以致盲中国部署在南海岛礁上的雷达,应付中国A2/AD战略。

  中国一直非常重视电子战能力

  美国海军似乎忘记了一点,在美军升级装备的同时,中国军队不会坐以待毙。

  中国一直非常重视电子战能力,在九十年代一场危机中,中国被美军的电子战“羞辱”过,这样的场景,解放军不可能让它再次发生。在某种程度上说,电子战在中国军队中的重视程度要比美军高的多,目前公开的信息可以证实,解放军认为电子战系统是重要的力量倍增器,会在冲突中支持所有武器和行动。

  至于中国电子战能力目前怎么样,我们也可以从2016年中国国家科学技术奖中管窥一斑,其中不少和电子战相关的项目低调获奖。比如说,某所的三坐标雷达获得二等奖。

  而在今年一月中国大量军机出入日本海演习的时候,据传,日本的雷达下起了雪花,中国仅出动8架战机入日本海,而大半个日本都震动了,出动了上百架飞机应对。而这只是运9侦察机小露了一手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