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建最有效核反击系统 若核战全球仅3国可率先反击
www.wforum.com | 2017-04-27 19:51: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建最有效核反击系统 若核战全球仅3国可率先反击

  由于战略洲际弹道导弹的性能一再提升,使得传统基于陆基雷达的搜索、防御的传统空防模式面临极大的挑战。在这个背景下,大家都把目光都纷纷投向了太空,希望可以在太空获得更高、更远、更及时的探测信息,这就有了天基弹道导弹卫星系统的雏形。

  中国在21世纪初正式提出了开发属于自己的弹道导弹预警卫星系统的计划。其主要指导思想就是把传统的远程地面雷达探测为主的区域性防御预警能力,提升为全球性的预警能力。相对正式说法就是“提升防空、防天预警一体化能力”。而核心的导弹预警卫星系统,承担了监视、发现、跟踪、识别来自外层空间弹道导弹、卫星、航天器的搜索任务,并在拦截作战中提供目标的动态信息。

  为了完成这样的目标,需要尽可能少的卫星,探测尽可能大的范围,这就需要在地球同步轨道上,大约距离地面3.6万公里的高度上,放置3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才能实现最基本的覆盖全球的能力。同时,配合2-3颗极地大椭圆轨道的活动卫星作为补充,形成完善的预警卫星体系。这一构想类似于中国建设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的构想,我们都知道北斗是35颗卫星构成,但是处于地球同步静止轨道上的卫星,只有5颗,其余的都是作为机动星,这才能实现全面的覆盖。

  一般来说,这样的卫星会由两种目标卫星组成、天基红外探测卫星和天基雷达探测卫星。陆基弹道导弹发射后可以提供25到30分钟的探测预警时间,而潜射弹道导弹则最少可以提供10分钟的预警时间。这对于已经构建好的一体化防御卫星通讯网络来说,已经足够反应了。这也就意味着在中国头顶上近4万公里上空,悬着一组“天眼”,时刻紧盯着对手的核导弹发射情况,当然最主要还是紧盯美国的动作,如果对方一旦有导弹升空并被判断是射向东方的,接下来会启动中国的核反击体系。

  从现在披露的信息来看,中国从2013年开始发射相应的卫星。现在在轨至少已经有了“前哨”“尖兵”两个系列的探测卫星可用。而随着这套系统的建成,也使得中国在成为继美国、俄罗斯之后,全球第三个具有完善“探测、拦截、反击”的核打击体系的国家。配合中国现在服役的“红旗-19”“红旗-26”中远程弹道导弹拦截系统,中国就会形成从大气层为100到200千米、大气层内100到60千米,两层专门反导拦截系统,再配合地面上的红旗-9系列都中低空拦截体系,中国则用拥有了可以媲美美国的的“国家导弹防御体系”。再配合中国已经构建好的远程陆基大型相控阵雷达,将会使得中国的无论是战略核反击体系,还是战略核导弹拦截体系都获得前所未有的突飞猛进。

  从现有核反击体系来看,最有效的还是提前探测敌方导弹来袭,并研判对方弹头种类和目标,随后在敌方弹头落地前就发射核导弹进行反击。而这样的核反击体系,以前只有美、俄才有,其中俄罗斯的“死手”自动化核反击系统最为神秘,甚至可以自动发射核导弹-但是安全性和可靠性不得而知。而中国拥有了自己的天基弹道导弹卫星探测系统后,不仅仅跻身美、俄、中三大国才有的核反击体系俱乐部中,而且还可以进一步降低对方的核威慑的威慑威胁力。而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系统,才确保中国“三位一体”的核反击体系,可以高效运转,随时应对任何可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