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韩称萨德数天内能启用 中方:将开展针对性演练
www.wforum.com | 2017-04-27 18:58: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韩称萨德数天内能启用 中方:将开展针对性演练

      “萨德反导系统可在未来数天之内运行。”驻韩美军26日凌晨刚趁夜色潜入星州开始部署“萨德”,同一天,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的这番表态又将启动时间“大提速”。此前,韩媒报道称,“萨德”预计将于5月中旬左右启动,进行试运行。在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在被问到哈里斯的发言是否是指试运行时,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说,“不是试运行,而是实际运行 ”。

  韩联社27日报道称,文尚均当天表示,运入星州高尔夫球场的“萨德”装备已可实际应用,处于能够拦截朝军弹道导弹的实战状态。上述表态被解读为,在星州落地的“萨德”装备已经能够发挥反导功能。文尚均说,争取年内形成完整的“萨德”反导能力,前日野外部署“萨德”装备无需施工,其本身就是随地部署就地作战的系统。

  中国外交部26日强烈敦促美韩取消部署“萨德”系统,撤出相关设备,称“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针对中方表态,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27日回应称,正考虑所有可能性加以密切关注,并望中方停止反萨措施。

  而在韩国国内,反对部署“萨德”的声音仍然强大。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7日报道称,多个市民团体批评韩美当局合谋部署“萨德”,是欺诈韩国国民的骗子。韩国YMCA和平统一运动协会当天发表声明批评看守政府采取暴力和偷袭方式部署“萨德”,强烈谴责这种践踏国民主权的行为。韩国国会两名无党派国会议员金宗勋和尹忠五27日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就“萨德”问题递交诉状,认为代行总统职权的国务总理黄教安等4人犯下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罪行。据韩国《国民日报》报道,目前针对部署“萨德”已经有多起官司正在审理。

  “中国将进行军事演练和新武器作战检验应对‘萨德’”,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以此为题报道称,针对美韩正式部署“萨德”的消息,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当天表示,“萨德”反导系统在韩国部署,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与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当地时间26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CNN专访时说,美在韩部署“萨德”系统无助于缓解半岛紧张局势,防止冲突,相反将破坏有关各方之间的互信,并对中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中方对美在韩部署“萨德”的决定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这一立场不会改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