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下水令世界惊叹 建造速度之快靠这款装备
www.wforum.com | 2017-04-27 18:50:3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下水令世界惊叹 建造速度之快靠这款装备

  世界惊叹“中国制造”航母下水 专家:三年后具备作战能力

  境外媒体称,26日全球焦点均落在辽宁省大连市某船坞,全因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于当天下水,从研制到建造均“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001A型下水,标志着中国军事新的里程碑,也显示了中国已拥有自家制造战斗级航母的能力。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4月26日报道,对于国产航母的性能,不少人会将之与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比较,两者虽然同属航空母舰,但最大区别在于“产地”。001A型是全由中国一手打造,有别于购自乌克兰的“瓦良格”号、再在中国进行改造的辽宁舰。

  据日本《东京新闻》网站4月26日报道,在辽宁省大连市建造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当日上午下水。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报道了相关消息。对于中国而言,建造国产航母是多年来的夙愿。国产航母今后将进行一系列试验航行,目标是到2020年左右服役。这是中国政府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国策的一环。

  报道称,中国政府加快开发更多的国产航母,目标是进一步进军海洋。

  据台湾《联合报》网站4月26日报道,001A型航母从2013年传出开始建造的消息,到26日正式下水,总共经历近四年时间。从世界范围来看,完成一艘航母的建造往往需要六年以上的周期,建设速度之快,令海内外惊讶。

  大陆媒体指出,国产航母快速建造离不开多年来的技术和人才积淀。现代航母建造必须全面掌握设计、舰机适配、舰载机、弹射、拦阻、武器、动力、钢板制造与焊接,以及其他配套的各种设施保障等众多技术,还需要大量专业工程技术人员。

  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大陆完全攻克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模块化分段建造再整装技术,而模块化分段建造再整装技术的核心就是大型龙门吊。目前大陆龙门吊占据全球80%以上市场份额。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和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DDG-1000,使用的就是大陆龙门吊。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4月25日报道,《世界报》写道:“中国工程师只花了不到五年时间建造该航母,最新技术使它远远优于上一艘航母。”

  事实上,001A型航母是中国首艘完全自主建造的航母。专家认为,该航母将在三年后具备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