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导弹专家:萨德5月份可达作战状态 中方应有军事应对
www.wforum.com | 2017-04-26 21:3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弹专家:萨德5月份可达作战状态 中方应有军事应对

  4月26日凌晨,驻韩美军突然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萨德”什么时间能派上用场?中国又该军事上采取什么应急措施?中国导弹技术专家、量子防务首席科学家杨承军26日表示,预计“萨德”系统到5月中旬就可达到作战状态,中方在军事上也会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

  中国导弹技术专家、量子防务首席科学家杨承军告诉《环球时报》,预计“萨德”系统到5月中旬就可达到作战状态。目前驻韩美军部署的“萨德”系统,除整体安装配套设备外,还要进行点位测量,如发射点的经度、纬度要精确到“秒”,高程、重力,还有风力、湿度、晴雨天等天文参数。“萨德”部署在靠近海边星州,更要准确测量,绝缘性要好。接下来,还要进行联网测试。杨承军说,“萨德”系统的纵向指挥还是要依靠美国本土机构和驻韩美军基地,横向还需要友邻部队进行安全保障、测地、气象、计算等支持。

  众所周知,朝鲜对韩国最大的威胁是8000多枚火炮,特别是现役的3000多枚弹道式导弹,如果朝鲜进行“饱和式”攻击,美国在韩部署的“萨德”系统根本无法应对。随着“萨德”正式启动已进入倒计时,杨承军认为,部署该系统“醉翁之意不在酒”,给中国的华北、东北和华东部分地区以及俄罗斯的远东地区带来威胁。杨承军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萨德”部署对中国国家安全的影响不可低估,中国除在政治和外交上采取应对措施外,在军事上的实际反应有些可以公开,有些不一定公开但必须要做。中方的部署调整对美韩部署“萨德”也是威慑。其中,有战略目标的调整,如针对x波段雷达系统、红外系统、相关卫星系统加强防御,对我方重要目标和设施加强抗压强度;要尽量利用相关侦察盲区进行军事行动,进行相关戒备状态转向;可在东北地区强化相关力量的部署;同时做好应对各种意外突发情况的军事手段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