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韩国已部署萨德但仍有可能撤走 中国还需软硬兼施
www.wforum.com | 2017-04-26 20:5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已部署萨德但仍有可能撤走 中国还需软硬兼施

  韩联社4月26日称,驻韩美军当日凌晨全面开始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六架发射台,拦截导弹等大部分装备运往星州高尔夫球场。

  [专家快评]

  解铃还须系铃人 关键取决于美方

  刘天聪(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朝鲜半岛研究室助理研究员)

  目前,“萨德”“刹车”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第一,从技术上看,美军已将“萨德”系统的核心部件火控雷达、拦截弹发射车和作战指控站(“萨德”系统的设计初衷质疑就是快速部署,核心部件均为车载机动设计)全部开进预定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该地地形平坦,只要在炮位简单铺装混凝土,再将三大部件进行连接,就可基本完成部署、初步形成战斗力。可以说,从硬件上来看,目前“萨德”部署的“进度条”已走过95%以上,剩下的程序不难,也很容易迅速走完。

  第二,从美国看,此次采取“半夜偷袭”的方式突击部署,其意图就在于尽量规避韩国国内反对声音,“快刀斩乱麻”将“萨德”部署彻底坐实。美方担心下月韩国大选一旦政权更替、中左势力上台、韩国内舆论转向,“萨德”部署可能“夜长梦多”,因此抓紧时间推动落实程序,将“萨德”一步步地办成不可逆的“铁案”。

  第三,从韩国看,当前执政的黄教安政府是朴槿惠保守政府的延续,支持“萨德”尽早入韩。

  解铃还须系铃人,东北亚地区能否保持和平稳定,关键还是要取决于美方的诚意。

  疙瘩并非解不开,但我需软硬兼施

  王俊生(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

  “萨德”部署全面启动了还能不能停?从理论上讲是可以的。

  第一是此前有过类似案例,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冷战期间美国的战术核武器大量进入韩国,但是冷战结束的时候还是撤走了。

  第二是目前还只是“萨德”的部分部件进来,但要形成一个作战系统,可能至少还要等到一年的时间,这个过程里就会存在变数。

  要解决“萨德”问题,中国仍然应该在美国和韩国身上的同时着力。“萨德”入韩不仅仅是美国一家的意志,同样也有韩国主动的成分。没有韩国配合,美国当然无法实现“萨德”入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