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在即 最受伤的国家竟然是它
www.wforum.com | 2017-04-25 18:5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在即 最受伤的国家竟然是它

4月23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在船坞中已经整装待发。


 
  建造第二艘航母的“中国速度”令各国媒体刮目相看。新加坡《联合早报》引用美国外交政策理事会亚洲安全项目主任杰夫·史密斯的话说:“中国建造首艘国产航母的速度之快,超出许多华盛顿观察家的意料。”

  俄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则表示,“首艘中国完全自主研制的航空母舰,在中国航母项目向前发展过程中,将是重要的一步。”

  不过,一片赞誉声中,来自一个国家的媒体和网民的声音听起来却有些“很不是滋味”。

  部分印媒渲染“中国威胁”

  “印度洋的新威胁:中国将建造至少六艘航母”,《印度经济时报》网站4月21日这则报道的新闻标题,用“耸人听闻”来形容并不为过。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报道截图
 
  中国的第二艘航母还未下水,印度媒体就积极主动“认领”自身受到威胁。“入戏”速度之快,也是醉了。

  那么,中国航母到底会怎样“威胁”印度呢?

  《印度经济时报》列举了如下理由:中国即将完成第二艘航母的建造,它将于2020年开始在海军服役;中国同时也在上海研发第三艘航母;此外,中国还在提升其第一艘航母“辽宁号”的作战能力,并培养航母舰载机飞行员,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能这样做;更有专家预测,未来中国将建造至少六艘航母。

  中国航母“辽宁号”
  总之,用该报自己的话概况:“中国正计划建造更多航母,增强其海军实力,将对印度构成更大威胁。”

  原本中国航母是“绝对主角”的新闻,印度媒体又一次把自己代入成受中国威胁的“角色”,连这幕戏的“场景”——印度洋都选好了。

  不过,一些印媒努力渲染“中国威胁”的背后,夹带私货的“尾巴”也露了出来。

  如《新印度快报》4月8日刊登一位印度军方人士的文章,称随着中国第二、三艘航母的建造,中国正在为大型海陆空作战做准备。一旦和印度发生军事冲突,将在全方位发起攻势。

  《新印度快报》截图
 
  绕了一大圈,作者的“小心机”在文章最后没藏住:“面对这种形势,印度将军费比重降到GDP的1.63%显然不是时候”。

  专家:被中国航母反超,印度“很受伤”

  “当看到中国以飞快的速度走到它前面,印度心态上受到的打击比较大,这反映在媒体上就是渲染‘中国威胁论’。”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南亚研究中心主任赵干城对参考消息网-锐参考表示。

  他说,印度媒体对“中国军事威胁论”的调门很高,尤其是海军,“印度一直自认印度洋是它的势力范围,所以对中国海军出现在印度洋,印度媒体经常炒作。中国航母实力的提升,意味着中国拥有货真价实的远洋海军,也被认为对印度构成的威胁更大。对于这一点,中国官方在无数场合对印度有过说明、解释,表明中国海军出现在印度洋根本无意威慑印度,是中国出于自身利益的考量,是为了确保我们能源安全、运输航道的安全。”

  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编队。

  赵干城介绍说,印度虽然拥有航母的历史非常久,但是其建造航母的进展极其缓慢,水平比较落后,相比之下,中国航母国产化的能力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因此听到中国航母走在它前面,印度便紧张不安。”

  “所以就国产航母的建造能力而言,中国和印度已经没有什么可比性。”赵干城表示,虽然就航母制造技术而言,美俄都愿意对印度提供方便,但中国自己的研发能力已远远超过印度,印度只能通过与美国的合作来突破技术瓶颈。

  “航母、潜艇和飞机这三方面的技术,是印度对美国主要的期待。”他告诉参考消息网-锐参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