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称中国国产航母载机量增加 将在南海确保空中优势
www.wforum.com | 2017-04-25 18:0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称中国国产航母载机量增加 将在南海确保空中优势

  媒体称中国国产航母下水时刻临近:将在南海确保航空优势

  港媒称,001A型航母周围的脚手架已全部拆除,甲板也几近清理完毕,预示着下水日正在临近。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4日报道,专家表示23日的海潮状况不利于航母下水,他们预计下水仪式可能在未来几天举行。

  据报道,感兴趣的人们纷纷前往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的码头观看。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海军官兵在为下水仪式进行彩排。

  报道称,不过,军事观察人士表示,鉴于中国海军与其亚太地区最强大的对手美国海军之间的技术差距,这艘新航母的下水仅代表着中国军事现代化略有进步。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4月23日报道,第一艘完全由中国自主建造的航母将下水。这只是开始。中国海军对航母寄予厚望。

  从照片上看,新航母采用滑跃式飞行甲板,但雷达设备和武器与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大有不同。甲板上层建筑安装有X波段雷达,增加了空中侦察距离,有利于用防空导弹对付弹道和空气动力目标。

  日本消息称,中国海军的第三艘和第四艘航母将获得更强大的燃气涡轮发动机。飞行甲板是直式的,因为航母将仿照美国安装蒸汽弹射器。这将使其排水量增至8万吨。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4日报道,中国首艘国产航母近日将在辽宁省大连市下水,23日在造船厂的船坞进行了注水作业。在完成舰内设备工程和训练试航后,国产航母预计将于2020年左右服役。中国将以这次积累的技术为基础,加速建造航母,强化在东海和南海的海洋活动。

  报道称,新航母的基础设计与辽宁舰相同,是不使用核动力的常规动力航母。甲板前方是供舰载机起飞的被称作“滑跃台”的倾斜跑道。

  据中国媒体报道,新航母在设计上比辽宁舰更重视舰载机空间。有分析称,新航母最多可搭载36架舰载机。中国军事专家梁芳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称,“外观上与辽宁舰没有多大差异,但作战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多数观点认为,新航母将与辽宁舰一起,将来主要在南海活动。辽宁舰在2016年12月第二次赴南海进行训练。如果中国拥有两艘航母,即使在辽宁舰维护期间,也可以派遣航母。中国的意图是,通过联合运用航母与人工岛上的跑道,在拥有“核心利益”的南海确保航空优势,抑制美军的活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