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将下水令印度人不安 竟扬言抵制中国制造
www.wforum.com | 2017-04-25 18:04:2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媒体和网民对中国国产航母的声音听起来却有些“很不是滋味”。

  印度网友:“我们为什么总是落后这么多?”

  相比起印度媒体的炒作,更有意思的是印度网友的反应。锐参考小编发现,对于同一条新闻,印度网友却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一种是“自我安慰式”,认为中国国产航母只能风光一时:

国产航母将下水令印度人不安 竟扬言抵制中国制造

国产航母将下水令印度人不安 竟扬言抵制中国制造

  甚至还有网友呼吁,如果印度抵制“中国制造”,就等于切断了中国军队的资源。

  “我们应当禁止进口中国产品。这样就能打击中国经济,这样勇敢的印度军队面对的将是一个虚弱的中国军队。”下面这名网友写道。

  不过看到中国国产航母下水在即,更多印度网友则将怒火指向了本国政府。“我们为什么总是落后这么多?”

  一位叫“印度爱国者”的网友呼吁:“我们如龟速的官僚政府正计划建造第三艘航母。我们的政府必须尽快做决定,印度的速度已经太落后了。”

  还有网友直接“质问”印度总理:“请问莫迪总理,我们还在睡觉吗?请加速建设我们的海军,时间已经不够了。”

  “中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国防力量、建造航母。但印度仍保持着蜗牛的步调。每一个国防项目或舰船建造都要晚8到10年。期间还会发生各种腐败欺诈问题。印度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发展?”有印度网友情绪激动地这样说。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建造9年难服役

  印度网友的埋怨并非没有道理,事实上,就连印媒也不止一次在报道中透露出对中国航母建造速度之快的艳羡。

  “5年前,印度拥有2艘航母,中国一艘都没有。现在,可能就在这个月,中国航母的数量将超过印度了。”印度《商业标准报》4月19日称,当北京果断地推进其航母计划,新德里则对其海上战斗力量表现得“犹豫不决”。

  今年3月,印度“维拉特”(INS Viraat)号航母退役,使得印度海军只剩下一艘由原俄罗斯航母翻修而来的“超日王”号(INS Vikramaditya)。而此前备受期待的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INS Vikrant),要投入使用仍遥遥无期。

国产航母将下水令印度人不安 竟扬言抵制中国制造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

  新德里电视台网站去年就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完工的速度应当引起印度海军的关注。“‘维克兰特’号从开工建造到最终加入海军最起码需要9年时间,中国的航母则只需要3年时间。”

  报道称,中国国产001A型航母从2015年3月上船台开始搭建至今,不过才短短两年多时间,而印度“维克兰特”号于2009年2月在印度科钦船厂开工,之后历经三次下水,而直到2015年6月“维克兰特”号第三次出坞下水时,其舰体制作才总算基本完成,但舰上雷达电子设备一无所有。因此,“维克兰特”号被笑称为世界上服役前下水次数最多的航空母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