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空间站系统总指挥:将于2022年前后建成空间站
www.wforum.com | 2017-04-23 22:5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由首个货运飞船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组成的组合体正在太空飞行,验证多项太空新技术。我国空间站系统总指挥王翔在接受央视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我国将在2022年前后建成中国人的第一个空间站,目前研制进展顺利。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空间站系统总指挥 王翔:我们在2022年建成空间站,我们的目标呢就是要突破掌握并且要发展这种近地空间的长期载人的技术,然后我们要具有在近地空间构建空间设施的这样的能力,而且能够保证人在太空中要能够长期的舒适的生活,有效的工作。

  核心舱加实验舱 空间站重近百吨

  王翔介绍,中国的空间站在完全建成之后,是一个大的组合体,总重量将接近100吨。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空间站系统总指挥 王翔:它的主体是核心舱和两个实验舱。载人飞船和货运飞船会定期的运送人员和物资上去,然后在上面开展各种实验工作。那么为了保障这个空间站,我们有至少四种飞行器在空中要进行配合各种工作。

  我国将成第三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王翔说,在空间站建成之后,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空间站系统总指挥 王翔:目前的研制进展应该说还是比较顺利,虽然有很多的难点,但是我们正在努力的克服中,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初样研制阶段,正在开展各项的地面的研制试验。

  为“由地球走向太空”打下坚实基础

  在2022年左右,中国人的第一个空间站,也将成为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家级的太空实验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